fbpx

萬聖節彩蛋- Google 陪你一起 「不給糖就搗蛋」!

萬聖節彩蛋- Google 陪你一起 「不給糖就搗蛋」!
                                       

在台灣一年一度變裝盛會萬聖節即將到來,除了在社群軟體 LINE 中輸入「萬聖節」會有可愛的動畫特效外,連 google 也推出了萬聖節的可愛彩蛋!


只要在 Google 搜尋中輸入「萬聖節」或是「Halloween」,就會從下方飄出許多可愛的鬼魂; 若是打「trick or treat」或是「不給糖就搗蛋」,則會從上方落下許多糖果!

萬聖節萬聖夜,英文為 Halloween 意思為「諸聖節的昏夜前時」,時間落在每年的 10 月 31 日晚上慶祝,主要流行於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等西方國家。按照當地的習俗,當晚小孩會穿上魔鬼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隨著世俗化、娛樂化,一些地方的萬聖節活動已不再著重於神秘和恐怖氛圍,而以搞怪和變裝表演為主。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關於萬聖節的起源說法不一,萬聖節的日期是在 11 月 1 日,但大部分的人慶祝的是 10 月 31 日萬聖夜。萬聖夜與諸聖節不同,諸聖節是基督教的節日。萬聖夜則是世俗的節日。但無論說法如何,萬聖夜的各種習俗的融合與推廣,大概都跟美國的移民文化分不開的。

目前多數認為萬聖節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慶祝豐收的傳統節日(可能為夏末節),凱爾特人相信 10 月的最後一天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因此稱其為「死人之日」或「鬼節」。

相傳這一天這與我們熟悉的中元節有著相似的意思,會有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陰間,在世間遊走,拜訪親友,因此這天晚上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在村中遊走。如此一來,形成萬聖節活動的起源。古時愛爾蘭人認為 10 月 31 日及 11 月 1 日間亡靈會回人間,因此也有習俗生者會穿上奇裝異服,遊行驅鬼。當時歐洲大陸也有為亡者布施糖果的習慣,接受者則答應以「為亡者祈禱」回報。於是發展出孩子們到各家索取糖果的習慣。來自愛爾蘭和蘇格蘭的移民於 19 世紀將相關的習俗傳播到世界各地,例如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地,其他國家則於 20 世紀末受美國文化影響而開始慶祝萬聖夜。

而「不給糖就搗蛋」是萬聖夜的主要活動之一,流行於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地區。小孩裝扮成各種鬼怪,逐門逐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就是「不給糖就搗蛋」),主人家(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有些人還會給些許零錢。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製煙機器營造恐怖氣氛。

在蘇格蘭,小孩要糖果時會說:「The sky is blue, the grass is green, may we have our Halloween.」(「天是藍色,草是綠色,齊來慶祝萬聖節前夜。」),然後以唱歌跳舞等表演來博得糖果。

傳統的萬聖夜裝飾包括殭屍、鬼魂、女巫、惡魔等。典型的服飾是蓋著一塊剪了兩個眼孔的白床單來扮鬼。

在 19 世紀的蘇格蘭和愛爾蘭,當時的人認為萬聖夜鬼魂會來到人間,所以會打扮得與鬼魂一樣,讓鬼魂把自己當成同類。近年,萬聖節前夜的裝扮已不限於恐怖,而可以作更加多元的變裝打扮,如扮成影視明星或公眾人物,例如 2004 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喬治·布希和約翰·凱瑞成為美國流行的萬聖夜打扮。而 2001 年 911 事件後,消防員、警察等也成為小孩的扮演對象。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