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ivo X100 系列搭載 vivo 藍科技正式登場

vivo X100 系列搭載 vivo 藍科技正式登場
                                       

以 Xtreme 命名、挑戰極限為目標的 vivo X 系列在 13 日晚間發表最新 X100 系列。稍早已經有部分中國網友先釋出開箱外觀照,現在 vivo 也正式針對功能、特色方面帶來完整的介紹!X100 身為 vivo 的最新旗艦系列,搭載了最新 AI 旗艦晶片天璣 9300 以及 vivo V3 影像晶片,無論是日常操作、遊戲娛樂或是多工處理,都能提供消費者旗艦機等級效能體驗。結合擁有 AI 及數據支撐的「藍心大模型」,也可以使消費者操作更加得心應手。X100 Pro 更延續傳統與蔡司深度合作,首次將單眼級 APO 超級長焦鏡頭運用於旗艦手機中,大幅提升長焦拍攝體驗與效果!在外觀上,X100 系列將可觀星賞月攝日的鏡頭模組鑲嵌於月環與日環設計,也成為 X100 標準版與 X100 Pro  兩款在外型上最大的不同。


vivo X100 系列搭載全球首發聯發科最新 AI 旗艦晶片天璣 9300,將旗艦手機性能提升至全新高度。天璣 9300 以超高跑分數值贏得市場青睞,CPU 採用 “全大核” 設計,包含一顆 3.25GHz 的 Cortex-X4、三顆 2.85GHz 的 Cortex-X4,以及四顆 2GHz 的 Cortex-A720 核心。而 GPU 則為 Immortalis-G720,安兔兔綜合跑分超過 224 萬分。

X100 系列結合 vivo V3 影像晶片,能輕鬆支援 4K 電影人像錄製,從拍攝到編輯都帶來更專業、豐富多元的拍攝體驗。vivo 包含了四大方向、50 多個學科的 「藍心大模型」在多項邏輯作業能產生優秀推演結果,加上 AI 數據更新,強調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專業的智慧使用體驗。

▲ vivo 「藍心大模型」。

▲ vivo 五大藍科技 – 晶片、處理器、AI、OS 與攝影。

vivo X100 系列持續與蔡司深度合作,vivo X100 雖然沒有使用蔡司 APO 超級長焦鏡頭,但也有著潛望式結構設計,64MP 畫素、f/2.57 光圈與 70mm 焦距,進光量比上代 Pro+ 還提升了 85.5%。全新升級的 vivo 原像引擎,能讓長焦畫質大幅提升,同時也支援長焦微距 15cm。全新定製的 IMX920 超感光 VCS 仿生主鏡頭,50MP 畫素疊加 f/1.57 超大光圈,能讓用戶輕鬆拍攝星空美景。50MP 畫素 Samsung JN1 超廣角鏡頭有 1/2.76 吋感光元件及f/2 光圈、15mm 焦距。

X100 Pro 搭載了 IMX989 一吋感光元件與 f/1.75 光圈,可以對偏移的光線進行定向校正,來提昇四周畫質與整體的清晰度,達到單眼級相機防手震能力,打破場景及光線限制,遠處美景即刻映入眼前,每一幀都精準還原,打造前所未有的清晰影像。

X100 Pro 蔡司浮動鏡片的設計以及全新升级「蔡司全焦段人像」,能提供專業人像拍攝從 24mm、35mm、50mm、85mm 到 100mm 五個黃金焦段。蔡司的 APO 超級長焦鏡頭也是僅搭載在 X100 Pro 上,50MP 畫素、擁 f/2.5 大光圈與 100mm 焦段長焦。這顆長焦鏡頭採用了鏡片分群浮動潛望結構,能夠改善傳統設計會發生的解析度受損問題,讓 vivo X100 Pro 擁有拍攝構圖的自由。

超廣角鏡頭與 X100 相同,使用 50MP Samsung JN1 超廣角,有 1/2.76 吋、f/2(進光量提升 10%)、15mm 焦距、4K/60fps 錄影特色。

X100 系列所有後置鏡頭均達到蔡司 T* 鍍膜認證標準,採用全新升級的 T* 鍍膜工藝,擁有更低的反射率,更少雜散光,使的畫面更清晰、更純淨、更真實,透過防眩光的蔡司鏡頭,X100 系列將夕陽西下拍得清晰可見,保留了原有的夕陽色彩與線條,輕鬆將太陽美景紀錄收入口袋中。

在外觀設計方面,X100 系列正面有著 6.78 吋 AMOLED 螢幕,整體機身是以日月星辰為設計靈感,將鏡頭模組鑲嵌於月環與日環中,彼此間交相輝映。延續過往大圓形相機模組,X100系列將經典蔡司標誌置於鏡頭中,模組外圈由一層航空級鏡面不銹鋼月環雲階環繞,帶來「日月星辰,盡在掌握」之感。


▲ 左為月環 X100、右為日環 X100 Pro。

兩款都有藍、白、橘、黑 4 色選擇,其中橘(落日橙)背蓋為素皮材質,另三款為玻璃材質。

關於消費者關心的續航力,X100系列更貼心進行了大幅升級,X100 搭載 5000mAh 電池容量及 120W 極速閃充;而 X100 Pro 則擁有 5400mAh 的電池容量及 100W 有線閃充 + 50W 無線閃充,搭配首次使用的藍海電池技術,能以更輕薄的電池尺寸提供更持久的電量。

此外,X100 系列引入零電極速啟動功能,手機即便處於沒電的關機狀態,消費者也可以在插上充電線的同時,瞬間開機使用,最大化緩解續航焦慮。

X100 系列即日起開放預購,11 月 21 日正式開賣。

X100 12GB+256GB 定價人民幣 3,999(約 NT$17,735)、16GB+256GB 人民幣 4,299(約 NT$19,100)、16GB+512GB 人民幣 4,599(約 NT$17,735)、16GB+1TB 人民幣 4,999(約 NT$22,170)。

X100 Pro 16GB+256GB 人民幣 4,999(約 NT$22,170)、16GB+512GB 人民幣 5,499(約 NT$24,388)、16GB+1TB 人民幣 5,999(約 NT$26,600)。

台灣即將隨即於12月中正式發表,上市規格將視各區市場最終實際發表資訊而定。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