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laxy Watch「通用手勢」功能如何開啟、如何使用?

Galaxy Watch「通用手勢」功能如何開啟、如何使用?
                                       

三星在釋出 One UI 5 Watch 的更新時,特別於 Galaxy Watch 上推出創新的無障礙輔助功能-通用手勢,目的就在透過簡單而直覺的動作,為用戶提供免觸碰的操作體驗。在裝置操作上,「通用手勢」提供用戶人機互動的另類選擇,完全不需豎起手指或按壓按鈕。用戶可透過四種不同的手勢-握拳、握拳兩次、雙指捏合和雙指捏合兩次,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輕鬆操作 Galaxy Watch。


如何開啟「通用手勢」

步驟 1. 前往 Galaxy Watch 中的「設定」,選取「協助工具」

步驟 2. 捲動至「互動與敏銳度」後,輕觸開啟「通用手勢」。

一旦啟用「通用手勢」功能,便能透過「握拳兩次」從觸控模式無縫切換到「通用手勢」模式。Galaxy Watch 將顯示用戶選擇之色彩的外輪廓線,利用直覺的操作模式,獲得客製化、流暢無礙的體驗。

「握拳」即可開啟「動作功能表」並進行選取
在「通用手勢」模式下,「握拳」可簡化 Galaxy Watch 的項目選取和開啟的操作步驟。

「握拳兩次」時,螢幕將出現「動作功能表」,讓用戶可直接透過手腕執行一系列的便利功能。用戶可將此功能表想像成一個百寶工具箱,內含必要的各類工具,如開啟應用程式選單、返回上一個畫面、顯示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即時因應其使用需求。「動作功能表」亦會根據當前開啟的螢幕畫面,靈活調整顯示內容。當要選取項目時,作出「握拳」的手勢即可。

透過「雙指捏合」手勢,來回切換頁面
在與 Galaxy Watch 的人機互動上,用戶可透過「雙指捏合」和「雙指捏合兩次」,獲得免觸碰的全新體驗,對行動不便的用戶而言,更是獲益匪淺。用戶可藉由這兩個手勢,在不同的功能項目間來回切換。

不論是捲動畫面查看訊息、瀏覽行事曆事項,或檢視相簿-皆可透過「雙指捏合」手勢完成。

「無障礙」旨在打破屏障,為全民提供無縫體驗,而「通用手勢」讓用戶可以直覺地操控Galaxy Watch。例如,三星Galaxy用戶可輕易變更這四個手勢對應的任何動作,藉由個人裝置的深度客製化,進一步滿足用戶需求。

值得關注的另一項 Galaxy Watch 控制功能
「進階功能」內的「手勢」功能選單,是 Galaxy Watch 的另一項出色功能,透過簡單的手部和手臂動作,為用戶提供接聽來電、關閉提醒、或快速開啟應用程式的便利操作捷徑。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