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iOS17.2釋出 iPhone 13/14全機型確定支援 Qi2 無線充電

蘋果iOS17.2釋出 iPhone 13/14全機型確定支援 Qi2 無線充電
                                       

蘋果正式為 iPhone 用戶釋出 iOS17.2 更新,這次更新中除了修復許多錯誤外,還加入了「日誌」app、為動作按鈕加入「翻譯」功能、聯絡人海報新增彩色字樣選項…等,並為 iPhone 13 與 iPhone 14 機型加入支援 Qi2 無線充電行列。

如何更新到 iOS17.2

依照「設定」>>> 「一般」>>>「軟體更新」步驟來進行下載安裝。

 

iOS17.2 更新亮點

1. 全新「日誌」App

蘋果在發表會中介紹針對 iPhone 所推出的全新「日誌」app 也正式在 iOS 17.2 中加入。「日誌」App 能讓 iPhone 用戶隨手透過今天的出遊、照片、體能訓練等來紀錄自己日常生活想法、人生大事、重要精彩活動,還可以使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來鎖定日誌。

2. 動作按鈕加入「翻譯」功能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用戶只要先在「翻譯」App 內設定好想要翻譯的語言後,透過「設定」>>>「動作按鈕」來選擇「翻譯」的動作。日後只要按下動作按鈕就能夠直接開始即時進行翻譯。

3.聯絡人海報彩色文字

當製作或編輯聯絡人海報時,在自訂文字風格也可以選擇彩虹文字效果。

4. 「天氣」桌面小工具加入三種天氣詳細資訊

包含詳細天氣資訊、每日天氣預報和目前位置日出日落時間。

  • 詳細資訊:查看降水機率、紫外線指數、風等資料。
  • 每日天氣預報:查看指定位置目前的天氣狀況和每日預報。
  • 日出日落:查看目前位置即將到來的日出和日落時間。

 

5. 數字時鐘桌面小工具

iOS 17.2 為時鐘桌面小工具加入全新「數位時鐘」選項,還能在 iPhone 鎖定畫面上使用,邊緣顏色也會隨著秒數有動態變化。

6. 全新 Memoji 身體造型

蘋果也為 Memoji 加入「身體」造型選項,能夠讓用戶自訂腰部、胸口、肩膀和手臂體態。

7. 「空間影片」格式

為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在「相機」設定中加入「空間影片」格式選項,支援用戶未來在 Apple Vision Pro 上用 3D 方式重溫回憶。

8.  Siri 查詢海拔高度

這算比較冷門但蠻有趣的新功能,更新到 iOS 17.2 後,用戶就能透過 Siri 來查詢目前自己所在位置海拔高度是多少,對於有在戶外登山露營的用戶來說還蠻方便。

9.  iPhone 經典圓點桌布

蘋果在 iOS 17.2 中將消失的經典圓點桌布再度加回來,並能支援多色與深色模式。

10. Qi2 充電器支援更多 iPhone 機型

替 iPhone 升級到 iOS 17.2 正式版更新後,除了 iPhone 15 系列能夠支援 Qi2 充電器外,連同 iPhone 13 和 iPhone 14 全系列機型都能支援 Qi2 無線充電配件。

其他的功能還包括

  • 改進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上望遠相機拍攝遙遠細小物體的對焦速度;
  • 在「訊息」中回看箭頭-只要點一下顯⽰於右上⾓的箭頭,就能輕鬆跳到對話中的第一則未讀訊息;
  • 特色選單中的加入貼圖選項可以直接在泡泡中加入貼圖;
  • 「聯絡人密鑰驗證」提供自動提示和「聯絡人驗證碼」,協助面對特殊數位威脅的使用者進行驗證,確保只與想要的對象傳送訊息;
  • AirDrop 改進項目包含擴充的聯絡人分享選項,以及靠近兩部 iPhone 即可分享登機證、電影票和其他適用票卡的功能;
  • Apple Music 的「喜好歌曲」播放列表可以快速返回自己標記為喜好項目的歌曲;
  • 「專注模式」中可停用 Apple Music 內的「使用聆聽記錄」,讓聆聽的音樂不會顯示在「最近播放」中或影響自己的推薦項目;
  • 增強的「自動填寫」功能可識別 PDF 和其他表單中的欄位,讓你使用聯絡人的姓名和地址等資訊來填入這些欄位;
  • 新的鍵盤佈局支援 8 種薩米語;
  • 「訊息」中貼圖的「敏感性內容警告」可防止你意外地看到包含裸露內容的貼圖;
  • 修正了可能導致部分車輛上無法無線充電的問題;
  • 請 siri 撥打電話時,會先詢問要使用哪個 App。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