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nsta360 Ace Pro 動手玩 加入 1/1.3 吋感光元件 超越運動相機的夜拍能力

Insta360 Ace Pro 動手玩 加入 1/1.3 吋感光元件 超越運動相機的夜拍能力
                                       

運動相機的靈活拍攝特色,無論用來拍攝日常生活、騎車旅行或是拍攝小孩與寵物,都是相當輕鬆愜意的器材。不過因為體積小,很難將較大的感光元件放入其中,因此在光線昏暗的環境中,通常就很難拍出清晰的畫面。近期 Insta360 推出全新旗艦機種 Ace Pro,直接放入 1/1.3 吋的感光元件,並以專屬的 Purevideo 模式,讓低光環境拍出更亮眼的影像。當然這款運動相機還有相當多方便的功能,例如 2.4 吋的翻轉螢幕、磁吸底座、運動 HDR、接續拍攝功能、無損兩倍變焦與 AI 自動 Highlight 剪輯,都讓這款運動相機更強大。

Snapshot

 

YouTube 看評測更精采

 

大家應該知道感光元件越大,就可以增加更多的進光量,Insta360 Ace Pro 這次加入 1/1.3 吋感光元件可說是一大亮點,加上最高有著 2.4μm 等效像素尺寸,讓夜拍可以更清晰,日拍畫質也會更好。另外它還有著專為夜拍設計 Purevideo 模式,以 5nm 製程 AI 晶片的運算能力,提供 AI 智慧降噪功能,除了提高亮度,也加大動態範圍,讓暗部更清晰,也進一步提高夜間運動拍攝能力。

Snapshot_3

 

在實際拍攝夜景時發現,整體亮度提高許多,畫質與噪點都在可接受範圍內,相較於標準模式,就可以明顯看出差異。

 

另外在亮度提高同時,背景燈光也都沒有過曝,在 HDR 效果上表現也相當優異。在夜間行走或是開車時拍攝,也能感受到除了提升亮度外,畫面穩定度也更好。

 

在標準模式下拍攝,建議可以使用 4K 60fps 的設定,拍出來的影片在色彩與亮度上都有非常好的表現,也有足夠的解析度與 Frame Rate 可供後至剪裁或放慢。

 

另外,因為有著高解析度的感光元件,可以提供兩倍無損放大功能,只接點畫面兩下就可以 Zoom In,這功能也非常好用,無論在特寫或是想要讓畫面更有壓縮感,都可以用這功能。

 

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拍攝,最常遇到的是大逆光,或是光影對比太大的狀況,如果要背景不過曝,主體就變得很暗、要主體夠明亮,背景就會直接過曝。這時候推薦開啟 Ace Pro 的 HDR 功能,直接在標準模式中,將 Frame Rate 調整到 30fps ,就可以開啟 HDR,在 AI 演算法的幫助下,可提高暗部亮度,並讓亮部不過曝。

直接比對開啟 HDR 與沒有開啟的畫面,大家就可以看出明顯的差異。

 

Insta360 有個非常好用的 FreeFrame 錄影模式,也就是先拍攝再進行調整畫面比例的功能,這是利用最廣角的方式拍攝原始檔後,最後輸出時再進行比例裁切,無論是直式或橫式影片都可用。記得輸出時,要先由 Insta360 APP 調整後再輸出。

image

 

拍攝時除了按下快門進行拍攝外,也可以使用聲音與手勢進行拍攝,這樣的功能對於喜愛自己出遊拍攝的朋友相當方便,以手勢來說,比五就可開始錄影與停止錄影,比二就可以進行拍照,不用透過遙控器或手機就可以啟動。

Snapshot_5

 

Insta360 Ace Pro 加入了幾個讓你拍攝與整理素材更方便的功能,其一就是錄影暫停,這看起來沒什麼的功能卻在運動攝影機中幾乎沒看到,這功能就是拍到一個段落後按下暫停,接著轉個場景按下錄影就可繼續拍,在按下暫停後,你還能調整拍攝參數,例如色調、白平衡…等,還能切換超廣角或線性鏡頭,非常實用。

 

另一個就是取消錄影,以往如果拍攝失敗,就只能進入檔案中刪除,但這功能只要長按快門,就會直接取消錄影而且不會存在記憶卡中,整理素材時就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

Snapshot_15

 

另外還有著 AI 亮點精選助手,可以直接在 Insta360 Ace Pro 螢幕上進行預先剪輯與整理素材,將一大段影片中標註想要保留的片段,可分別另存成單獨片段,也可以合併片段成為一個檔案,後續剪輯時會更方便。

 

在 Insta360 APP 中也有 AI Warp 功能,直接在影片中加入特效,讓影片更有風格。方式也很簡單,直接打開 AI 魔術師範本,將要轉換的影片匯入後,選擇要轉換的風格,透過雲端 AI 轉換後,就可以讓影片有著不同的特效。對了,在雲端轉換會需要一段時間等待,所以就放著等一段時間在確認就好。轉換後的影片,你也可以進行速度的調整,是相當有趣的功能。

 

拍攝後的素材除了 FreeFrame 必須傳到 Insta360 APP 轉檔才能使用外,其餘都是 MP4 檔案,可以透過 USB 傳到電腦上進行後製使用。如果要下載到手機上,以往都必須開著 APP 完成下載程序後才能關閉,現在支援背景下載,當開始下載程序後,可離開 APP 進行其他工作,下載工作就會在背景完成。

Snapshot_16

 

Insta360 Ace Pro 除了在拍攝能力提升外,在操作方便性上也大幅提升。這款的機身與一般運動攝影機類似,大小為 71.9×52.15×38.5mm、重量為 179.8g。

Snapshot_6

 

可以更換記憶卡與電池,電池部分在拍攝 4K 30fps HDR 影片時,可連續使用 100 分鐘、記憶卡部分則可支援最大 1TB microSD Card。充電部分這次也加入了快速充電功能,只要 22 分鐘就可將電量充到 80%,對於整天都要使用攝影的朋友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Snapshot_7

 

相機支援水下 10 公尺拍攝,在記憶卡與電池保護蓋上都有著防水膠條,下水前要記得蓋緊。不過因為加了防水膠條,要開啟保護蓋時也要稍微用力一點。

Snapshot_8

 

特別的是 2.4 吋的螢幕,有著 180 度的翻轉功能,除了第一人稱視角外,也可以翻轉 180 度做為自拍使用,當然多角度的翻轉也能讓特殊角度拍攝直接可以看到畫面,更方便取景。

在鏡頭旁邊有著小螢幕,但這不是用來觀看自拍畫面,而是提供更多拍攝資訊,將畫面與資訊分開會清楚很多。

Snapshot_10

 

下方則為磁吸卡扣設計,拆裝時效率會比較好,也更容易切換到不同器具上拍攝。

Snapshot_11

 

Insta360 Ace Pro 這次推出了針對不同族群的套裝,像是我入手的創作者套裝中,包含了幾個相當實用的周邊,像是多功能支架,它以摺疊的方式可以收納成小小的自拍棒,也可以展開作為腳架,將支架延伸出去,還能當自拍棒,而且多角度的彎摺,可以不讓自拍棒出現在畫面中,非常好用。

Snapshot_12

Snapshot_13

 

在外出拍攝時最需要就是電量充足,它也有著續航套裝,除了多了兩顆電池外,還有一個三顆電池的快速充電器,一次幫你把所有電池充飽後繼續開始拍攝工作。

Snapshot_14

 

後記

Insta360 Ace Pro 最讓我有感的,就是夜拍能力的大幅提升,現在不用在意白天或晚上,直接拿起 Ace Pro 就可拍下更多好用素材;另外加入了可翻轉螢幕,也讓自拍或定點拍攝時更加方便。當然像是 AI 亮點精選助手、暫停與接續錄影、取消錄影、背景傳輸…等功能,都讓取得素材後的整理與傳輸更有效率。整體來說,這台有著強大拍攝能力的運動攝影機,絕對可以滿足創作者所有需求。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