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ASA從3千萬公里外傳送影片 內容是小貓追逐雷射紅外線光!

NASA從3千萬公里外傳送影片 內容是小貓追逐雷射紅外線光!
                                       

拍好一支影片後上傳到 YouTube 或是 IG 對大家來說大概就是輕而易舉的動作,但你能想到現在竟然也能從外太空將影片快速的傳送回來地球了嗎?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稍早釋出一段橘色小貓追著雷射筆的紅外線光點 15 秒影片,這個影片就是從遠在 3100 萬公里遠的太空中花了 101 秒所傳送回來的!

NASA 雖然沒有特別說明傳輸回來的雷射技術,但也表示這段影片是由今年 10 月發射的 Psyche 太空探測船,在前往火星和木星之間的主要小行星帶時傳送回來的,影片長度大約 15 秒,以 267Mbps 的速率花了 101 秒傳送到地球。根據了解,這次測試任務中新的雷射傳輸技術比目前太空任務所使用的高頻傳輸技術還能快上 10-100 倍,影片傳回來時是先將訊號傳到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帕洛馬山天文台海爾(Hale)望遠鏡,在那邊進行編碼後再 “即時” 傳送到 NASA 的南加州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實驗室中播放影片。

此次作為測試用的影片,主角是一隻名為 Taters 的小貓追逐紅外線的主題,還在影片中加上許多測試用的顏色方塊和條紋來表示 Psyche 的軌道路徑、帕洛馬山的望遠鏡圓頂、雷射的傳輸位元數據等技術,還有主角貓咪 Taters 的心率、顏色、品種也都在其中。NASA 表示這項Deep Space Optical Communications (DSOC) 太空傳輸技術的目的是為了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把人類送上火星!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