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emoji 符號常常能替我們在文字訊息加入點感情,來減少因為太簡短的文字而被誤會或是讓彼此的文字感情能夠升溫。不過絕大部分的 emoji 都不難理解,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奇過,為什麼一樣是愛心符號卻有這麼多種顏色和樣子呢?難道真的只是要讓大家覺得看哪個喜歡就用哪個?

emoji 愛心意義

[圖片來源:emojipedia]

原來並不是!根據 emojiall 的解說,原來這些愛心的顏色並不只是為了讓大家看順眼才加入。而是各自有代表的意義!這邊我們也來認識一下每一個愛心所代表的意思。

粉紅愛心:細心周到的愛、熟悉的愛、溫柔甜蜜的愛。它不僅可以用於戀愛關係,也能用在親子關係。

❤️ 紅色愛心:最經典的愛心符號,用來表達愛情和浪漫,也是最受歡迎的心形表情符號。

🧡 橘色愛心:代表着活力、創造力、吸引力,它一般表示愛情或者親情,也可以表示憧憬、懷念、喜歡、保護的意思。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橙色愛心在網上還能代表女女戀。

💛 黃色愛心:黃色給人一種平靜和溫暖的感覺。一般表示幸福,也可以表示忠誠、善良、仁慈、誠實、等美好的品質。它經常被使用表示友誼。

💚 綠色愛心:它有些克制和疏離,像是君子之交的感情,也能用來表示嫉妒等情感。還可以表示暗戀、地下戀情、不想公開的戀情。現在這個 emoji 有時候還會表示有機蔬菜和綠色植物。

淺藍色愛心:淺藍色是一種鼓勵「專注於自己」的顏色,比如專注提升自我,關心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和感受等等。因此淺藍色愛心可以當作用來鼓勵自我的愛心 emoji。

💙 藍色愛心:它沒有紅色或粉紅色的心那麼熾熱,表現出的愛意那麼的強烈,但是它是溫柔而持久的,是一場柏拉圖式的愛戀。藍色的心也象徵著清澈、純潔、深沉、帶點苦澀的愛情。它還含有和平、忠誠、神秘、希望的意思

💜 紫色愛心:紫色有些神秘,可以用來表示敏感而又包容的感情,也能表示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情感。它還含有平靜、高貴、喜歡、敬佩的意思(或是對 BTS 的愛) 。

🖤 黑色愛心:常用來表示傷心和難過,有時會與骨灰罈 ⚱、雙手合十🙏、棺材⚰、沉思😔 等較為哀傷表情一同使用,表達 R.I.P.(Rest In Peace 逝者安息)的意思。

灰色愛心:代表溫和、克制或疲憊的愛;另一方面,灰心也意味著失望,或者想要放棄某事。

🤍 白色愛心:表示純潔、幸福、忠誠與信任。

🤎 咖啡色愛心:沈穩的愛意。

💔 破碎的心:就是心碎了,傷心、失戀、相思病等哀傷的感受。

❤️‍🔥 燃燒的心:愛得火熱。不論是熱戀中的情侶、對偶像的崇拜還是對自己正在熱衷的喜好都可以使用。

❤️‍🩹 包了繃帶的心:除了表示自己内心受傷、悲傷,心碎,也可以表示正在平復內心的傷痛。

❣️ 心嘆號:讚嘆、肯定,強調真的真的很喜歡。

💞 心之舞:愛情、激動、内心雀躍、在戀愛中,或是對某個物品特别的喜歡。

💕 心心相印:一般表示愛情和溫暖,還可以表示浪漫、粉色、戀愛、喜歡、心情好的意思。

💓 心跳:一般會用來表示心動,也可以表示對人或事物的強烈喜歡。

💗 心動:一般也是表示心動,也有激動、緊張、戀愛,或是愛意逐漸增加。

💖 閃亮的心:一般表示對人或物的特别喜愛之情,也可以表示粉色、戀愛、情人節的意思。

💝 禮物愛心:一般表示愛情,也可以表示心形禮盒、珠寶盒的的意思。禮盒裡面會有什麼呢?

其實看了這麼多,真的在使用時,除了有特殊動作的愛心,還真的沒那麼容易記得。不過至少認識一下,或許下次被用心告白的時候,就不會傻傻地錯過了呢!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