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三星電子分享對人工智慧(AI)技術的未來願景,期望提供用戶較過去更直覺、便利的裝置體驗。三星攜手重量級夥伴於 CES 2024記者會,展示實現此願景的各項技術,以及新產品與服務如何借助 AI,令用戶的生活更輕鬆愜意。

AI影像顯示產品與家電為居家帶來嶄新體驗

在 CES 記者會上,美國三星電子互聯體驗中心負責人 Jonathan Gabrio 概述 AI 如何改變影像顯示產品與家電的應用。例如,三星 Neo QLED 8K QN900D 內建 AI 處理器「NQ8 AI Gen3」,其 AI 神經網絡數量為前代的 8 倍,神經處理單元(NPU)速度也提升 2 倍之多。得益於 NQ8 AI Gen3 處理器,三星 Neo QLED 8K 可將低解析度內容,自動升級至 8K 畫質影像,為用戶提供卓越的觀影體驗,並可透過 AI Motion Enhancer Pro 銳化快速移動的影像,使其更加清晰。

三星 Neo QLED 8K 也配備智慧抗噪模式 Pro(Active Voice Amplifier Pro),透過 AI 分析人聲與背景噪音,優化用戶的電視音效體驗,使其宛若置身體育館或劇院前排,盡情享受各種精彩的影音內容。此外,三星 Neo QLED 8K 搭載 Tizen OS Home,為用戶提供最新的應用程式、服務、個人化內容及服務推薦,大幅提升娛樂體驗。

為因應不同用戶的需求,三星另提供創新的無障礙輔助功能。三星 Neo QLED 內建的手語功能,能讓聽障用戶透過手勢輕鬆操控裝置;字幕音訊化(Audio Subtitle)功能則專為視障用戶設計,即時為嵌入式字幕生成語音導覽。

此外,三星亦推出新版 The Premiere 8K 投影機,不僅能投放出 150 英吋的超大畫面,更是全球首創的無線8K聯網超短焦投影機。借助 The Premiere 8K,用戶能在舒適的住家環境,坐擁劇院級的全方位視聽盛宴。

在音效技術方面,三星推出可客製化面板、能完美融入居家空間的無線揚聲器「Music Frame」。透過魔幻音場(Q-Symphony),Music Frame 能與三星智慧顯示器和 Soundbar 同步,輕鬆在家打造愉悅的聆聽空間,享受內建雙重低音揚聲器帶來的渾厚低音與環繞音。

三星亦對滾動機器人 Ballie 進行重大升級。Ballie 於 CES 2020 首次亮相,而今已進化成一款 AI 陪伴機器人,能與其他智慧裝置互動,為用戶提供客製化服務,包括:打理繁瑣事務,或將影像與影片投影至牆壁,讓用戶隨時查看天氣與其他日常生活的重要資訊。

為強化廚房和飲食體驗,三星推出結合 AI Family Hub+ 的 Bespoke 4 門 Flex 冰箱。該款冰箱配備 32 吋螢幕,並搭載新版 AI Vision Inside 技術,透過內建智慧鏡頭可辨識進出冰箱的 33 種新鮮食材,並根據冰箱內的既有食材,為用戶推薦烹飪食譜。用戶亦能在配備 AI Family Hub 螢幕的 Bespoke 4 門 Flex 冰箱上,為每項食材設定「賞味期限」,接著冰箱便會在保存期限前發送提醒。藉由減少食物浪費,為用戶守緊荷包,上述 AI 功能有助於實現更具環保意識的生活方式。而 Anyplace Induction 爐具系列的登場,象徵 AI 互聯技術的大躍進,該爐具搭載 7 吋 LCD 螢幕,可供用戶查看儲存於 Samsung Food 中的食譜,協助用戶備料,美味食物輕鬆上桌。

三星 AI 技術應用,也延伸至廚房家電領域以外。新型 Bespoke AI Laundry Combo 是一款全方位的洗烘衣機,搭載可作為洗衣管理控制中心的 7 吋 LCD 螢幕「AI Hub」,讓用戶輕鬆完成衣物洗烘。其能記錄用戶的使用習慣,並透過機器學習提供建議行程,打造個人化的洗衣與烘衣體驗。同時,三星即將推出的 Bespoke Jet Bot Combo 掃拖機器人,利用 AI 技術提供更便利、高效率的清潔體驗。具備升級版 AI 物體辨識技術,効能表現遠優於前一代,不僅擴大可辨識物件數量,亦能偵測污漬與空間。 Bespoke Jet Bot Combo 還能感測地面材質及地毯長度,據以調整各項參數。

三星發表迄今最支援 AI 的筆電系列-Galaxy Book4

三星致力提升 PC 功能,並與 Microsoft 攜手合作,打造嶄新的無縫串連體驗。而今,借助全新互聯技術, Galaxy Book4 系列變得更加流暢與智慧、亦更具適應性,落實三星與 Microsoft 對提供最佳 PC 體驗的承諾。

Microsoft Copilot 結合智慧、直覺的 AI 應用,將 Galaxy Book4 系列與三星 Galaxy 智慧型手機相互串聯,實現無縫合作,猶如單一裝置。Microsoft Copilot 能尋找、讀取或摘要來自用戶 Galaxy 智慧型手機的簡訊,甚至能自動從 PC 端建立和發送簡訊。Galaxy Book4 系列可透過更快速、智慧的方式,啟用智慧型手機功能與存取資訊,不需打開智慧型手機、或開啟各應用程式。

進行線上會議應用程式啟用視訊時,Galaxy Book4 系列能將三星 Galaxy 智慧型手機的強悍鏡頭,化身為PC網路攝影機。用戶只需輕觸 PC 端螢幕,便能自由切換手機前後鏡頭,並享受 Galaxy 智慧型手機的背景虛化和自動取景等功能,協助發言者在所有環境成為視覺焦點。

奠基於三星與 Microsoft 建立的緊密合作關係,Galaxy Book4 系列將持續實現更多智慧功能,上述互聯功能將自 3 月起正式上線。

除了智慧型手機,Galaxy Book4 系列也能與其他 Galaxy 裝置配對。Tab S9 Ultra 可作為額外的 PC 顯示器;而當 PC 與 Galaxy Buds2 Pro 串聯時,用戶將可享受水晶般清晰的音質並減少延遲。集結前述功能及其它出色設計,Galaxy Book4 系列旨在提供最優質的 PC 體驗。

透過空間智慧(Spatial Intelligence)緊密串聯用戶與裝置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 SmartThings 負責人 Jaeyeon Jung 強調 AI 正透過令人振奮的新方式,影響用戶與裝置的互動模式,並闡述三星對 SmartThings 的未來願景:若使用愈多的三星裝置,這些裝置將變得愈聰明、愈能理解及支援用戶的日常生活。

Spatial AI 是實現此願景的關鍵,透過協助這些裝置了解用戶的生活空間與日常行程,實現更個人化的居家管理體驗。SmartThings 借助掃地機器人等互聯裝置上的 LiDAR,建立數位平面圖,便於用戶查看所有裝置的狀態及位置。今年 3 月,SmartThings 將推出升級版 3D Map View,讓用戶透過三星智慧型手機與智慧顯示器,享受更詳盡的體驗。此外,用戶可透過簡易的QR code,新增家人和朋友至 SmartThings 生態圈,使每位家庭成員皆可建立個人日常行程。

SmartThings亦可透過智慧感應器與 AI 技術,偵測跌倒等異常情況,並向指定的家人及護理人員發送警報。此外,用戶可將 Galaxy SmartTag2 繫於寵物項圈或牽繩上,時時掌握寵物行蹤,並以數位方式,儲存身份識別資訊。

執行副總裁 Jung 同時聚焦 Bixby 語音助理如何強化 AI 應用,使智慧家居變得更具靈活性。Bixby 現可根據其對用戶位置與活動的理解,自動將命令發送至最適合的裝置。結合 Multi Device Wakeup 等關鍵技術與分享通訊協議,Bixby 能夠聆聽空間內所有裝置的指令,甚至判斷每台裝置對應的指令,並在最相關的裝置上執行。因此,當用戶正在廚房觀看 Family Hub 上的烹飪影片,並大聲喊道:「Hey, Bixby!播放音樂!」接下來,用戶的智慧揚聲器將播放音樂,而 Family Hub 將持續播放烹飪影片。

得益於 Samsung Daily+ 服務,智慧顯示器逐漸成為智慧家居功能的控制中樞,並可讓用戶啟用各式各樣的附加服務,包括透過 ConnecTime 視訊通話、獸醫視訊諮詢服務,以及透過 Workout Tracker 將運動數據傳輸至三星智慧手錶。三星亦宣佈推出全新 Samsung Now+ 服務,該服務不需打開電視即可顯示天氣、住家保全系統的即時監視器影像等有關用戶住家的實用資訊。與 SmartThings 功能一樣,用戶也能透過語音指令存取此資訊。

透過「家到車(Home-to-Car)」技術緊密連結住宅與愛車

三星亦宣佈與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建立合作關係,揭示其在汽車領域的相關技術進展。三星與Hyundai Motor在CES 2024開幕前宣佈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該合作協定下,用戶可透過SmartThings啟用Home-to-Car和Car-to-Home雙向服務。現代汽車集團車用資訊娛樂開發中心與SDV 執行分部負責人Haeyoung Kwon就此次合作發表演講。

Kwon表示:「借助現代汽車集團的軟體定義汽車,SmartThings現可透過該應用程式與Hyundai、Kia及Genesis配合運作。現代汽車集團很高興能與三星達成合作,透過更智慧的串聯方式,為用戶的愛車提供新功能。」

透過 SmartThings 平台,用戶可利用語音指令遠端執行各項汽車功能,包括:預熱汽車、開關車窗。SmartThings互聯性亦支援反向操控,用戶可於車內控制家中功能,並依據愛車當前位置,自動打開與關閉車庫大門,亦能控制住家的室內溫度。上述操作皆可透過語音指令執行。

此外,三星進一步深化其與HARMAN的長期夥伴關係,提升用戶體驗。HARMAN 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Michelle Gattuso暢談雙方如何攜手開發新技術,提升行車體驗。

Gattuso表示:「結合三星在消費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與HARMAN的汽車專業知識,為HARMAN Ready Care、Ready Vision和Ready Display等顛覆性體驗開啟大門。而今,HARMAN與三星的合作愈來愈密切,我們正齊心協力,提供整個車艙生態圈更具影響力的體驗。」

聚焦安全駕駛的HARMAN Ready Care服務,透過深度學習神經網路技術,監測駕駛人的行為與認知警覺性,並提供個人化的提醒及警報。此外,Ready Care現可辨識乘客為成人或兒童,據以調整安全氣囊的充氣展開設定值。

此外,得益於擴增實境技術,Ready Vision能按駕駛人需求,將直覺易懂的資訊顯示畫面,直接投影至駕駛視線前方的擋風玻璃上。例如,駕駛人可查看即時更新路線的地圖,獲得最快路線、或停靠買咖啡的地點建議。HARMAN的另一項產品Ready Upgrade,則可讓汽車製造商頻繁升級車輛的硬體及軟體,有助車輛更長久地維持適當性能、時尚感與高效運作。

三星堅守跨裝置的安全性與隱私性
隨著裝置朝向AI驅動、深度互聯的未來邁進,三星深知安全性與隱私性的重要。來自行動體驗安全團隊的Shin Baik闡述三星的多項安全解決方案,並將其視為超連結時代的安全基石。

Knox Matrix即為安全解決方案之一,為眾多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智慧顯示器提供端對端加密。該技術能使裝置相互監測,辨識與隔離安全威脅。而內建於特定三星高人氣裝置、能嚴密守護用戶資料安全的Knox Vault,現已將三星Neo QLED 8K智慧顯示器等更多SmartThings互聯裝置納入支援行列。此外,三星與各大科技公司建立夥伴關係,令用戶得以按照其個人需求,量身打造安全與隱私保護機制。

三星在負責任的原物料、能源管理、無障礙設計領域取得長足進展

三星企業永續發展中心副總裁 Inhee Chung 聚焦三星計劃加碼推動循環經濟。作為這些計劃的其中一環,三星將擴大產品的再生材料應用,包括 Galaxy 裝置中來自廢棄漁網的再生塑料、智慧顯示器的再生塑料,以及Bespoke冰箱的再生鋁。此外,三星於美國與特定歐洲市場推出Certified Renewed計劃,為消費者提供物美價廉的翻新手機,而Galaxy Upcycling則允許消費者發揮創意重複使用或重新利用舊手機,賦予其新生命。三星亦計畫擴大回收和升級再造規模。

在借助科技之力,為永續發展作出貢獻方面,三星正積極利用AI,透過SmartThings AI Energy Mode等功能,自動優化能源使用,以更節能的方式使用產品,協助用戶達到節電效益。AI技術不僅能使生活更輕鬆愜意,亦能讓消費者在環保和循環經濟層面,採取更負責任的生活態度,而以上只是其中的幾個範例。

三星與Tesla最新締結的合作關係,使SmartThings Energy在住家與遠端應用變得更加實用。此合作將SmartThings Energy與電動汽車(EV)、Powerwall、Solar Inverter、壁掛式充電座(Wall Connector)充電解決方案等Tesla產品相互整合。雙方合作的另一項好處,是SmartThings Energy用戶可享受Tesla應用程式Powerwall「Storm Watch」功能,除Tesla應用程式,用戶亦可透過與三星智慧顯示器、手機互聯的SmartThings獲得惡劣天氣警示。SmartThings還能協助用戶為停電做好準備,於停電期間啟用AI Energy Mode,延長Tesla Powerwall備援時間。

三星積極為旗下裝置注入新功能,提升無障礙使用性,包括:支援手勢操控、免手指觸碰的數位裝置。此外,行動裝置能在通話時自動生成字幕,智慧顯示器與螢幕則新增AI文字轉語音功能,可將字幕轉換為語音。為進一步輔助視障用戶,三星智慧顯示器內建全新觀賞模式Relumino Together,將標準畫面與經過視覺調整後的畫面並排顯示,讓視力程度不同的人一同觀賞電視節目。現在,全家人可同時從事娛樂活動,共度美好時光。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