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Qargos、tigoona 為運輸交通工具帶來新局面

Qargos、tigoona 為運輸交通工具帶來新局面
                                       

達梭系統 3DEXPERIENCE World 2024 大會中,邀請許多有主題或創意性的產品與會,無獨有偶的是有兩家來自於印度的新創品牌「Qargos」、「tigoona」 ,皆選擇以「交通運輸」為主題帶來新設計的商品展示,兩個雖然分別是電動載貨機車以及電動鐵牛拖車,但都同時具備了省力、提升效率與不怕下雨的特色!

 QARGOS 為載貨而生的貨運電動機車

Qargos 是一家位於印度 Pune 的新創企業,過去 6 年致力於載貨二輪電動車的研發。這款電動車加入了達梭系統 SOLIDWORKS 軟體設計的 6.1千瓦時鋰離子電池組,最大功率為 6kW。Qargos 貨運電動機車的續航里程為 150 公里。最高速度可達 80 公里/小時。電動車本身重 145 公斤,前方的載貨箱容量為 225 公升。可以承載約 120 公斤的貨物。若是使用標準交流電源插座,充電時間目前約需要 5 小時 15 分鐘,目前該公司也正在計畫開發直流充電功能,能將充電時間縮短至約 3 小時。這款貨運電動機車在如何改善電動車的空氣動力學方面就是與達梭系統合作完成的,隨著阻力的變小, Qargos 貨運電動機車將能擁有更高的續航力。Qargos 也表示如果使用傳統的二輪機車,平均可以完成約 35 次送貨。相比之下,Qargos 貨運電動機車一次可以運送約 70 個包裹。

 

再加上 Qargos 貨運電動機車前方是置物箱的設計,還能夠保護包裹不需要再受到下雨天氣的威脅。歷經了 6 年研發的 Qargos 貨運電動機車,終於預計會在今年的 3、4 月獲得認證,很快的就會公布預購與出貨計畫,目前售價預計為 20 萬盧比 (約 NT$76,000),今年年底目標生產 250 輛,2025 年增加至 12,000 輛。

Tigoona 科技進化的電動鐵牛拖車

有著小鐵牛之稱,常見於資源回收使用的鐵牛拖車現在也可以不用再那麼辛苦了!印度新創公司 Tigoona 在這次大會中也帶來加入遮雨防水套的新型車款 MV02。同樣是將置物籃設置在前方,相較於上一代的一層一層設計,MV02 直接變成方形的推車藍,讓騎乘者能夠更加放心的置物。Tigoona 還加入太陽能燈組,負載最重可以到 150 公斤,不論是日後要做回收或是女性騎乘都相當容易上手。

Tigoona 表示,由於印度有許多做生意的小販,所以他們希望能夠設計出這樣輕便就攜帶許多重物(現在第二代還能遮雨)的電動車來減輕小販們在生活上的不便。而達梭系統 SOLIDWORKS 的軟體也讓他們在製作設計圖與完成圖的模擬上帶來相當大的幫助,尤其是可以模擬路況不平等實際上路時有可能面臨的情況來協助他們不斷地修正而推出更好用的 MV02。

MV02 除了小販們可以直接把物品通通裝在前面騎走,對短距離的物流公司來說其實也是提供了一個新的且更有效率的選擇。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