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起來很智慧但心臟要夠大 – 讓父母解放雙手的感應嬰兒推車

看起來很智慧但心臟要夠大 – 讓父母解放雙手的感應嬰兒推車
                                       

在達梭系統 3DEXPERIENCE World 2024 大會中許多新創品牌紛紛為與會者們展示出自己與達梭系統 SOLIDWORKS 合作的產品,其中有款能夠讓父母解放雙手的智慧嬰兒推車 Gluxkind 就格外的吸睛,Gluxkind 嬰兒推車共有標準與進階款兩種選擇,售價在 2,400 美元起(約 NT$75,675),現在已經開放預購,最快今年 3 月就會陸續交貨。

Gluxkind 是出自德語 Glückskind 指的是「幸運的孩子」的意思,Gluxkind 車上有著類似於電動自行車上的馬達與安全煞車輔助,並且配置了一台相機以及四個感測器來偵測與判斷推車附近的狀況,並能進一步地進行避障動作。Gluxkind 嬰兒推車能讓家長的手在離開手把時開始自動感應與家長的距離,如果距離超過伸手可以抓到把手範圍的距離時,就會自動煞車停住等待。這樣的模式如果小孩在車上當然還是不放心,但對於小孩坐不住推車時,此時就能夠將小孩抱在身上後,讓推車在前面自己行動。

推車中還有一個揚聲器能讓小孩在推車中睡覺時播放白噪音或是適合的音樂,更提供一個搖籃模式讓 Gluxkind 嬰兒推車自行來回輕輕搖晃,解放家長們的雙手(和壓力)。而把手上的相機還能用來判斷推車者的身份,如果偵測到不是家長的面孔,那麼就會鎖死煞車不讓陌生人推。

這樣可以讓家長們解放雙手的智慧嬰兒推車在會場中的確相當吸睛,展示攤位也是有著許多想來體驗的民眾,以功能設計面來看的確相當有特色,但 Gluxkind 嬰兒推車的尺寸長約 100cm、寬度 68m、高度 109cm,以嬰兒推車來說並不算小,再加上需要考量到平時與小孩外出環境的地面寬度等狀況,以及自身對科技能否放心到願意放手的信任度,ˋ這的確是需要符合 Gluxkind 品牌命名的「幸運的孩子」才有機會專屬的呀!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