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迷你潛水艇 – Pillbot 探測的不是深海,是你的胃

迷你潛水艇 – Pillbot 探測的不是深海,是你的胃
                                       

根據國外分享的調查資料每 39 秒,就會有一個人死於胃癌,如果能在早期發現並進行治療,每年能有 80 萬人復原。因此要如何能夠早期發現接受治療,是許多朋友關心的一步。達梭系統 3DEXPERIENCE World 2024 大會中,Endiatx 這家新創公司就要與大家分享他們推出專門用來探測胃部的“潛水艇” -「PillBot」 !

PillBot 是什麼

PillBot 外觀上是一個比膠囊大一點的胃部探測器,外殼使用了可分解生物材料,裏面包含一個相機與 PCB 板、感測器。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就是讓需要做胃部檢查的患者吞下 PillBot 後透過 RF 感測器把看到的訊號傳送給醫生,而醫生端就會在手機或是網頁介面來看到 PillBot 透過相機所傳送回來的畫面並進行專業的診療判斷。

Endiatx 的製造主管 Thomas Silva 進一步說明,PillBot 與市面上已有的胃部探測器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一般市面上的胃部探測器是不可控制的。什麼意思呢?就是當用戶吞下去後,胃部探測器會無法預測方向的任意在胃中漂流,然後每隔幾秒拍攝一張照片再隨著消化排出體內,這樣的問題是什麼?就是對醫生和患者來說,並沒有辦法真正準確的找到胃部不舒服的問題點。但 PillBot 因為有 RF 感測器,所以可以透過遙控器來控制 PillBot 到醫生想要觀察的位置後來進行拍照並把畫面傳回醫生的裝置上。

研發過程 達梭系統 SOLIDWORKS 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Thomas 在接受訪問時也特地感謝 SOLIDWORKS 軟體的協助, Pillbot 經歷了 6 年的研發時間,過程中要如何讓這個探測器克服在充滿液態環境的胃中漂浮著找到醫生想要確認的部位,是相當關鍵的一個環節。而他們藉由達梭系統 SOLIDWORKS 軟體來無數次的模擬探測器在水(胃)中漂流的情況後才能克服這個困難。

而他本身也已經使用 SOLIDWORKS 10 年,對他而言 SOLIDWORKS 的 CAD 有著使用友善與功能完整的優點,因此他就能夠專心在複雜設計上,現在再加上從建模、模擬到製作一條龍的流程,能讓他完整的呈現想要設計的產品。

 

上市的計畫

目前 Pillbot  已經通過 FDA 預先審核,預計今年會進行受試者測試,然後 2025 年通過 FDA 審核並在 2026 年正式於市場中亮相。首波將會於美國率先推出,之後再推廣到全世界。初期上市預計售價為美金 800 元,但未來若是能夠有越來越多使用者,那麼定價也會再向下調整。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