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PPO 成立AI中心 將於Reno系列引進AI功能

OPPO 成立AI中心 將於Reno系列引進AI功能
                                       

2024 可以說是進入了 AI 大世代!稍早 OPPO 宣布將推出新的 AI 中心,並預告要在 2024 年第二季於 OPPO Reno11 系列中加入 AI 橡皮擦等人工智慧功能!

OPPO 在官方的新聞稿中表示,AI 中心不僅是一個研究室,還是人工智慧手機的研究中心,也正式宣告 OPPO 的手機產品線已經從功能性到智慧型,現在要邁入 AI 手機領域。在這個 AI 中心 OPPO 將會專注於人工智慧與相關應用的研發,並進而增強 AI 人工智慧能力與持續探索出使用者喜愛的功能。

OPPO 的 AI 中心最快會在第二季為 Reno 11 系列加入包括 OPPO AI 橡皮擦等功能,但這些 AI 功能則會受到發表國家地區市場有所不同。OPPO 的 AI 是建立在自家研發的 AndesGPT 大型語言模型,該模型包含多達 1800 億個參數。技術特色為對話增強、個人化、雲端協作,能力聚焦於知識、記憶、工具、創造。繼全新 OPPO Find X7 系列推出後,OPPO 的生成式 AI 功能(例如照片中的智慧刪除和電話中對話摘要整理)也就吸引了最終用戶和更廣泛的科技產業的想像。

目前在大型語言模型中,除了 OPPO 的 AndesGPT 外,還有 Google 在 2021 年和 2022 年推出的LaMDA 和 PaLM 兩款大型語言模型,LaMDA 具有強大的對話能力,可以生成更符合用戶語意的回覆。PaLM 則是具有強大的推理能力,可以解決更複雜的問題。另一個 OpenAI 的 GPT-3 和 GPT-4 則是 OpenAI 在 2020 年和 2022 年推出的兩款大型語言模型。GPT-3 具有強大的生成能力,可以生成各種創意內容。GPT-4 就具有更強大的推理能力和對話能力。

現在隨著 OPPO AI 中心成立,未來 OPPO 智慧型手機還會帶來哪些精彩的 AI 功能,也讓大家對其充滿了期待!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