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6 Pro 現身?加大動作按鈕與新增快門按鍵 提高使用效率

iPhone 16 Pro 現身?加大動作按鈕與新增快門按鍵 提高使用效率
                                       

即將在今年秋季發表的 iPhone 16 系列手機,市場間也開始流出各式渲染圖,滿足期待新手機消費者的想像。以往有著高度準確預測的手機媒體 91mobiles,根據他們得知的消息,繪製 iPhone 16 Pro 渲染圖。其中最令人關注的焦點,就在加大動作按鈕與新增快門按鍵。

_fccbd4ee-9f71-44de-889c-f2b33da5eda2

 

影片版:

 

在 iPhone 15 Pro 與 Pro Max 上,將靜音開關改為有自定義功能的動作按鈕後,受到消費者好評。動作按鈕不只有著以往靜音切換功能,還可以設置常用功能,例如拍照、錄影、人像自拍、放大鏡、手電筒或語音備忘錄…等等,是非常實用的快捷按鍵。根據 91mobiles 的消息指出,在全新 iPhone 16 Pro 上,不只保留動作按鈕,而且還加大按鈕尺寸,可以讓使用者在操作時更便利一些。

image


*from 91mobiles

 

但如果把動作按鈕設置為拍照,對於使用者來說,其實位置還滿不合理。因為動作按鍵需要以右手食指按壓,而相機模組就在手持的位置上,因此手指頭很容易遮蔽到相機,必須改變手持姿勢才能順利拍照。

所以,iPhone 16 Pro 這次也加入了拍照按鍵,位置在電源鍵的下方,一樣是方便右手食指按壓的位置,這時鏡頭模組就會落在左側,無論是單手握持或雙手拍攝,都可以更輕鬆避開鏡頭模組位置,拍攝方便度就大幅提升。

image
*from 91mobiles

 

而這顆實體快門鍵不只有這麼簡單的功能,他與其他品牌有著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一樣,有著電容觸控功能,也就是說可以偵測滑動。所以除了作為快門外,預計有機會可以做為手動對焦或焦距變換使用。認真說,這快門鍵如果真的實現了,對於喜歡用手機拍照或攝影的朋友,絕對會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整體的外觀設計,其實沒有太多改變,但在尺寸部分會有些微調。原本 iPhone 15 Pro 的外觀尺寸為 146.6x 70.6×8.25mm,但 iPhone 16 Pro 會變大一點,提高到 149.6×71.4×8.4mm。所以預料螢幕也會從原本的 6.1 吋,提高到 6.3 吋。這樣的尺寸改變,其實也帶來了鏡頭與電池的提升,因為體積變大後,空間就可以放進更多重要的零件,例如潛望式鏡頭。

image
*from 91mobiles

 

在望遠鏡頭部分, iPhone 16 Pro 也將有所提升,原本 iPhone 15 Pro 的長焦鏡頭為 3 倍光學鏡頭,而 iPhone 16 Pro 預計會採用潛望式望遠鏡頭,也就是將原本 iPhone 15 Pro Max 的五倍光學鏡頭,轉移到 iPhone 16 Pro 上。

電池電量上,也會提高到 3355mAh,雖然還是不夠大,但比起原本的 3274mAh 大一些總是有進步的。

image
*from 91mobiles

 

整體來說,如果 iPhone 16 Pro 真的就像預測一樣,我認為在攝影功能上也會有所提升,像是焦段變換的柔順度上,就是拍片時非常需要的功能。對了,日前因為 Apple Car 終止發展後,將資源全力投入 AI 發展的消息,也讓人期待接下來 iPhone 16 系列,會有哪些 AI 新應用出現。總之,我認為 iPhone 16 系列,將會是這幾年間少數會讓人感到驚艷的一款手機,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