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自動駕駛用於公共運輸是非常棒的方式,尤其是勞動人口降低的時代。Tesla 老闆 Elon Musk 在 X 上表示:Tesla Robotaxi unveil on 8/8!暗示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無人計程車,將會在 8/8 揭曉。

OIG2
From DALL.E 3

 

近期 Tesla 在中國的銷量,受到中國電動車平價化策略影響,數字表現並不是很理想。而令人期待的平價版電車 Tesla Model 2,雖然目前還沒有消息,但 Elon Musk 似乎很有信心有機會推出,時間應該會落在 2025 下半年。不過就在 Model 2 推出消息前,Elon Musk 就在 X 平台宣布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無人計程車,將在 8/8 推出。

image

 

其實這消息在 2022 年 4 月的 Cyber Rodeo 活動中,Musk 就曾經提過,只是過了那麼久都沒消息,大家也逐漸淡忘。大家聽到無人計程車,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應該就是這到底合不合乎交通法規?沒錯,目前全世界並沒有允許無人駕駛的車輛上路,目前唯一可以上路的車輛都必須經過申請,會更偏向實驗性質。而目前在美國各州,也都沒看到相關法規在推動,所以 Robotaxi 即使推出,也只是跟世界宣告他們有這個能力。

另外一個問題,Robotaxi 推出後,應該也是採用 b2b 方式,讓計程車隊可以建置無人車隊,它們第一個合作的會是誰呢?或許是 Uber。

不過我還滿樂見任何無人駕駛的公共運輸出現,像是無人駕駛公車之類的,當然無人計程車更可以提供市區交通更便捷的方式,也能大幅降低路上車輛數量。之前看了小米 SU7 在壅擠的中國街道行駛影片,其實我更期待 Tesla 也會展示這樣的能力,如果真的實現,或許下個問題就會是計程車司機會出來抗議機器人剝奪工作權吧?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