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的手機上榜了嗎?手機電磁波輻射值(SAR) 高低手機排行榜

你的手機上榜了嗎?手機電磁波輻射值(SAR) 高低手機排行榜
                                       

SAR (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單位是 W/kg) 指的就是每公斤人體會吸收的輻射量,而台灣與歐盟同樣有著手機 SAR 值不能超過 2W/kg 的規定標準,因此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BFS,Bundesamt für Strahlenschutz)也相當”貼心” 的為大家整理出截至 2019 年 03 月時市面上手機 SAR 值最高與最低的排行榜單,讓大家能夠參考,如果手上的機種有在清單之中,就盡量避免太長時間的使用唷!

 

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到 SAR 值最高的清單中,即便是最高的小米 A1 的 1.75W/kg 也仍舊安分的守著 2.0W/kg 的合法規範,而且前幾名的清單中包括了台灣有的小米 A1、Mi Max 3、Mi Mix 3、Redmi Note 5 四款手機、Google Pixel 3 XL 與 Pixel 3 兩款都上榜了、iPhone 7/ 8 兩款與 HTC U12 life / Desire 12/12+、以及 Sony Xperia XZ1 等機種。

 

 

至於 SAR 較低的清單中,我們可以看到 Samsung 依舊是包榜常客,Note8 / A8/ S8+/S7 edge/S9+ ,但這次也多了 Nokia 6/8/2/7.1/5.1 五款 Nokia 機種上榜。

 

其實只要是通過台灣 NCC 的手機機種在 SAR 的數值方面都會是在標準值以內,也就表示對我們的大腦、身體、健康並不會帶來危險的影響,若是想要知道自己手上手機的 SAR 數值,也可以使用 NCC 或是 BFS 網頁來查詢唷!

NCC: 查詢
BFS: 查詢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