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 10 系列雙機發布:搭載 S865、一億像素鏡頭、50W 快充 售價 1.7 萬臺幣起

小米 10 系列雙機發布:搭載 S865、一億像素鏡頭、50W 快充 售價 1.7 萬臺幣起
                                       

小米今(13)下午舉辦旗艦機種小米 10 系列發布會。因為疫情緣故,小米 10 改採線上發布會的形式進行,現場直播聽到的掌聲也是後製的;雷軍以武漢肺炎疫情起頭,隨後依照傳統發布會步調,闡述公司近況,接著便端出小米 2020 年旗艦智慧型手機,小米 10。

(更新:DxOMark 分數出爐:小米 10 Pro 獲雙料冠軍

Mi-10-camera-and-colorways-1280x720.jpg

圖片來源:小米

「高端手機過去十年來一直是小米渴望衝擊的夢想,今天,我們會發布衝擊高端手機的手機」雷軍說。

小米 10 系列有兩種版本,分為小米 10 與 小米 10 Pro。標準版提供紅、藍、綠三種配色,專業版則有星空藍、珍珠白兩種配色,背蓋用上磨砂處理工藝。

6.67 吋的小米 10 採用 FullHD+ AMOLED 曲面螢幕,螢幕左上方有一個相當小的自拍鏡頭(視覺直徑 4.08mm),螢幕下巴邊框也比前一代要窄上一些,差別可能很難用肉眼判斷,因為差距不到 0.3mm。

為了讓自動亮度調整更為準確,小米 10 前後都裝上光線感測器,搭配人工智慧技術來學習用戶習慣。此外,小米 10 螢幕更新率最高達 90Hz,並支援 HDR10+。

小米 10 背面共有 4 顆鏡頭,分別為具備 OIS 的 108MP 鏡頭、13MP 超廣角鏡頭、2MP 微距鏡頭,以及 2MP 景深鏡頭;正面則是一顆 20MP 的鏡頭。一億像素的鏡頭搭配更大面積的感光元件,好處是能讓畫面、光線更為細膩,壞處是檔案太大,小米 10以「.HEIF」格式來解省一半的容量。

拍照功能部分,小米 10 自拍支援 120FPPS 慢動作攝影,後鏡頭則加入一項實用的功能,可以將拍攝的紙本文件自動處理成乾淨的白紙黑字畫面,且可以把證件正反面自動套入 A4 格式。錄影方面,小米 10 能拍出 8K 影片,並強化錄影防手震能力(OIS + EIS)。

要能處理一億像素鏡頭拍出的畫面,必須擁有對應的效能。小米 10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65,同時也是一款 5G 手機(相容 SA / NSA),電池容量為 4,780mAh,小米 10 支援 10W 無線反充不稀奇,更較人訝異的是,有線快充跟無線快充皆為 30W!

小米 10 依規格分為三個價位,中國即日起展開預購,2 月 14 日全通路首賣:

  • 8GB + 128GB 售價為 3,999 人民幣 / 約 1.7 萬新臺幣
  • 8GB +256GB 售價 4,299 人民幣 / 約 1.8 萬新臺幣
  • 12GB + 256GB 售價 4,699 人民幣 / 約 2 萬新臺幣

xiaomi-MI-10-Pro-1280x720 (1).jpg

小米 10 Pro 又跟標準版差在哪?儘管兩款手機在尺寸上都是 6.67 吋,儘管解析度、亮度、螢幕更新率都一樣,但螢幕色彩會更為精確,小米稱作「原色屏」。

小米 10 Pro 背後的四顆鏡頭也不太一樣,分別是 108MP 鏡頭、12MP 人像鏡頭、10 倍混和變焦的遠距鏡頭、20MP 超廣角鏡頭。一億像素鏡頭還支援雙 OIS 光學防手震。為展現鏡頭的驚人之處,小米還將手機送上了太空,並且做成手機桌布當作用戶禮物,相當有趣。

錄製影片部分,小米 10 Pro 提供了更專業的功能,像是讓對焦更為準確的「雷射變焦 」、「峰值變焦」,讓變焦呈現更自然的「平滑變焦」,並增加立體聲錄音的支援。

同樣搭載 S865 的小米 10 Pro,不過有線快充從 30W 提升至 50W,能在 50 分鐘內完全充飽,電池容量反而更小,為 4,500mAh。小米 10 Pro 原廠附贈 65W 充電器,如此一來,用戶也能與 13 吋筆電共用同一個充電器。

小米 10 Pro 同樣也有三個價位段,中國預計在 2 月 18 日正式開賣:

  • 8GB + 256GB 售價為 4,999 人民幣 / 約 2.1 萬新臺幣
  • 12GB +256GB 售價 5,499 人民幣 / 約 2.3 萬新臺幣
  • 12GB + 512GB 售價 5,999 人民幣 / 約 2.5 萬新臺幣

>> 更多關於小米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