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報告發現,全球近半的 5G 手機被中國人買走

報告發現,全球近半的 5G 手機被中國人買走
                                       

臺灣 5G 手機市場尚在萌芽期,市面上能買到的選擇不多,不過近日一份研究顯示,全球將近一半的 5G 手機都被中國人買走了。

China-Smartphone-Sell-Through-Share-CY219-.jpg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研究,2019 整年,全球 5G 銷售量其中將近一半(46%)來自中國;其中 HUAWEI 品牌最受中國人歡迎,去年市佔達 24%,其次是 OPPO、vivo、Honor、小米。

由於 HUAWEI 加上子品牌 Honor 總計約七成市佔,因此武漢肺炎(COVID-19)對 HUAWEI 帶來影響會比起競爭對手還要巨大。

▼ 下圖顯示去年第四季中國與海外手機銷售比,紅色部分為中國,可發現銷售高度依賴中國市場的 HUAWEI 是這波疫情最大的受害者。

Exhibit-2-1024x517.png

2 月 20 日,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指出,2020 年全球的 5G 手機出貨量將達到 1.99 億,是 2019 年的 10 倍以上,其中主要市場分別是中國、美國、韓國、日本、德國,五個國家就佔全球市場的九成。

>> 更多關於 5G 手機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