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box Series X 公布規格細節:更低的讀取時間、遊戲向後兼容

Xbox Series X 公布規格細節:更低的讀取時間、遊戲向後兼容
                                       

本周一(24),Xbox 負責人 Phil Spencer 在部落格上透露下一代遊戲主機 Xbox Series X 規格細節;內容詳述主機內建的處理器規格、畫面處理能力,玩家最在意的讀取時間,則是透過內建的固態硬碟(SSD)、新一代的連接埠規格來降低等待時間,文章還重申了新主機向後相容遊戲的特性。最後說道:「我們已經亳不急待在接下來幾個月與您分享更多有關新的 Xbox 消息了 ! 」

Gear-XboxSeriesXHERO

文中談到 Xbox Series X 效能,是以「體現效能、速度的卓越平衡」描述,且明確提到將採用 AMD RDNA 2 架構下的客製化 Zen 2 系列處理器,處理能力是上一代 Xbox One X 的四倍。其搭載每秒 12 兆次的浮點運算(12 TFLOPS)顯卡,是 Xbox One X 的兩倍。

很難懂嗎?簡單來說,Xbox Series X 將會為玩家帶來更高的 fps、更大、複雜的遊戲世界。多高的 fps?Spencer 毫不避諱回答,XboxSeries X 最高支援 120fps。

另一項關於畫面的資訊,Xbox Series X 運用團隊研發的可變速率陰影技術(Variable Rte Shading, VRS),是一種讓顯卡針對特定遊戲角色、個別效果做出優先運算的技術,在不影響畫面品質的情況下,實現更高的 fps、畫面解析度。

接著 Spencer 提起光線追蹤,Xbox Series X 將具備光線追蹤的硬體加速能力,代表玩家可獲得逼真的光影效果。

下一個玩家最、最在意的體驗,莫過於遊戲讀取時間。Xbox Series X 確定內建成本更高的固態硬碟(SSD),並且導入「迅速回到遊戲」(Quick Resume)新功能,主要是讓玩家在暫停多個遊戲狀況下,能減少繼續遊玩的等待時間。

針對 Xbox 無線控制器,新主機會加入動態延遲輸入(Dynamic Latency Input, DLI)技術,能加速無線控制器與畫面的響應速度。這項技術普遍被視為 Xbox 團隊為雲端串流所做的準備。

「我們已經和 HDMI Forum 以及電視製造商合作,以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可變更新率(VRR)等功能來達到最佳的遊戲體驗。」Spencer 指的是 HDMI 2.1 端口,新一代的 HDMI 技術能降低遊戲畫面撕裂的機率,並且確保最小延遲的遊玩體驗。

最後也是老玩家最在意的事情,向後兼容;Xbox X Series 不僅能夠支援上一代 Xbox 遊戲,甚至包含更舊的 Xbox 360、初代 Xbox 也囊括在內。

Spencer 說道,這些老遊戲在新主機上運行,將能獲得更穩定的 fps,更快的載入時間,就連畫面解析度都獲得改善。

此外,針對已經購買舊版遊戲的玩家,在新主機中不再需要重新購買它;新的主機平台將導入「智慧交付」(Smart Delivery)功能,玩家只要曾購買 Xbox 系列任一款遊戲,都能在轉移至玩家的遊戲庫中進行遊玩。日前《電馭叛客》開發商 CD Project Red 就在推特上搶先公布向後兼容的聲明。

Xbox Series X 文章標題寫著「更快、更強大」,彷彿是在向對手 PS5 宣戰。不過早在之前,Spencer 就表明下一代遊戲主機的戰場不在規格,而是在「雲」上,而這篇文章大多談的是新主機的體驗、規格。

目前我們對於 PS5 規格仍知道的不多,反倒是 Xbo x Series X 先發制人,斷斷續續發布新情報不斷撥弄玩家的心絃,距離年末(雙發主機發售時間)不算太遠,就看 Sony 近來會端出什麼菜色了。

>> 更多關於遊戲主機報導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