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有錢也買不到?消息稱 Sony 刻意降低 PS5 首波供貨量

有錢也買不到?消息稱 Sony 刻意降低 PS5 首波供貨量
                                       

4 月 17 日,《彭博社》引用匿名人士消息,Sony 計畫降低年底發售的 PlayStation 5 首波供貨量,原因與定價有關。

49747502797_ba4ef26976_3k

圖片來源:Sony

聲稱參與主機供應鏈的匿名人士透露,Sony 已經向負責組裝的合作夥伴告知,於 2021 年 3 月之前將生產 500 至 600 萬台 PlayStation 5;做為參考, 2013 年底發售的 PS4 前兩個季度的出貨量為 750 萬台。

該名人士補充,儘管疫情蔓延全球,但並未影響到 PlayStation 5 生產計畫。

內文解釋,Sony 認為 PlayStation 5 過高的定價將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因此初期發售的短缺,可以暫時穩住主機的市場價格。任天堂的近期主機短缺就是很好到例子。

PS5 預期價格將落在 499 至 549 美元間,遠高於 PS4 當初的定價(399 美元),原因在於這一代遊戲主機成本增加,Sony 為了讓收支平衡,內部也正在為 PS5 的主機定價所苦惱。

能買到第一波主機的人變少了,Sony 要如何賺錢?匿名人士表示,新主機發售之初,Sony 將宣布 PS4 Pro 的降價消息,並且促進 PlayStation Plus、PlayStation Now 遊戲訂閱服務的增長。報導還引用 Sony CEO 吉田賢一郎的話:公司的目的是增加持續性收入,而非一次性的硬體消費。

目前 Sony 已經公布了無線控制器的外觀,主機本體外觀遲遲未公開。據傳,該公司考量疫情,可能將放棄舉辦 PS5 發售日和價格發布會,而內部許多人擔憂拖太久,難保途中發生消息外流,據說這就是 PS5 控制器提前線上發布的主因,目前該控制器已分發給了外部開發人員。

最後內文提到,PlayStation 5 在 6 月進行量產、年底發售,全球同步首發。雖說疫情對主機生產沒有影響,但很可能拖延次世代遊戲的開發進度,目前產業正在努力解決這項問題。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