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ealme X3 動手玩:貨真價實的旗艦機殺手

realme X3 動手玩:貨真價實的旗艦機殺手
                                       

realme 今年年中將 realme X3 引進臺灣,採用高通 S855+ 旗艦處理器、120Hz 螢幕,加上 6400 萬畫素四鏡頭,讓這款萬元出頭的中階手機增添不少吸引力。

中階手機為何能撐起手機市場的半邊天?究竟有何魅力?使用一週後,筆者在 realme X3 上找到答案。

 

開箱第一印象

 

筆者手上的是「冰川藍」realme X3,相較於另一款「極地白」要更為顯眼,隨著角度不同,機背的「3D 四曲面玻璃」採用防眩光技術,雖然閃耀但不至於亮瞎路人。將 X3 拿在手上,筆者手不算大,手機 6.6 吋的大小與 220 克的重量,可一手掌握之餘,握持可感受到一些份量感,好在圓潤的機身替握持手感加了些分數。另外在單手握持下 ,X3 左側的指紋辨識區與右側的音量鍵位置適中,底部下方為一組 TypeC 充電埠、SIM 單卡槽,沒有耳機孔。

打開設計簡潔的黃色原廠盒裝,包括一個 30W 閃充充電器、Type-C 傳輸線,你可以在插孔看到 realme 小巧思,充電器做工精細,周圍用上了消光磨砂處理,彌補了沒有附贈耳機的缺憾。而透明軟質塑膠手機殼、手機殼內側的磨沙質地增添些許質感,另外還包握基本的退卡針、說明書。值得稱許的是,realme X3 螢幕出貨前都貼了一層保護膜,十分貼心。

▼ 30W 閃充充電器與 Type-C 傳輸線特別加入了「realme 黃」,不錯的細節!

 

效能與續航表現

如果你從沒體驗過高螢幕更新率,realme X3 的 120Hz 螢幕絕對能帶給你驚喜,滑絲般的視覺操作、瀏覽網頁或是射擊類手遊,在視覺上會更舒適,且高更新率通常體驗了就「回不去」。90Hz 或 120Hz 螢幕是從去年開始頻繁出現在各大旗艦手機,現在在萬元機就能享受到,這也是筆者喜愛 realme X3 的原因之一。

▼ realme X3 採用 6.57 吋 LCD 螢幕,解析度 2400×1080(FHD+)

 

就如開頭所說,realme X3 搭載的是 4G 平台旗艦處理器 S855+,根據 GeekBench 跑分排名,效能比當前 S865 差,但強過 S765 / S765+,加上現在的 5G 只是「比較快的網路訊號」,這讓 X3 的 S855+ 至少在兩年內不會過時。

日常拍照,除了 64MP 拍照、大部分的拍照功能幾乎是「按下即得」。遊玩《決勝時刻 M》並將畫面調至最高,過程順暢不卡頓,即使是 120Hz 下也是如此——讓人不禁反問,現在的中階手機比想像中厲害太多了吧?

realme X3 規格配置為 8GB + 128GB,記憶體足以應付日常使用;儲存空間則稍嫌不足,建議最好搭配雲端硬碟使用。

▼ 插上隨附的 30W 充電器,電量下方會出現 Dart 字樣(realme 獨家閃充技術)

 

接著是續航,realme X3 內建 4,000 mAh 電池,滿電玩一場《決勝時刻M》,約消耗 3% 左右電量,系統顯示可持續遊玩 10.3 小時;待機狀態下,系統擇表示可維持 1 天又 20 小時續航,筆者也通常隔天才需要充電。在一般使用下,X3 續航表現讓人滿意。

 

拍照

 

realme X3 背面為四鏡頭配置,由上而下分別是:

  • 1200 萬畫素 20 倍混和變焦遠鏡鏡頭
  •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
  • 6400 萬畫素 F1.8 光圈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F2.5 光圈、119° 超廣角鏡頭

 

雙前鏡頭,由左而右:

  • 800 萬畫素 F2.2 光圈、105° 超廣角鏡頭
  • 1600 萬畫素 F2.0 廣角鏡頭

 

拍照錄影功能,realme X3 可說是五臟俱全,後置鏡頭支援 4K 30 / 60fps 影像錄製、最高 960fps 超慢動作攝影,拍照支援專業模式,超級微距、6400 萬畫素拍照還擁有獨立的拍照模式,基本的人像模式、腳架(星空)模式、夜景、全景拍照也一應俱全;自拍方面,realme X3 雙鏡頭發揮優勢,多了一顆超廣角鏡頭,與朋友合照可容納更多人,另外也支援夜拍、1080P 30fps 錄影、慢動作攝影、全景拍照、縮時攝影等模式,並且提供豐富的 AI 美顏功能。

先來看看 realme X3 實拍表現:

64MP 拍照模式

裁切後

 

一般拍照模式(順序:超廣角 / 1倍 / 2倍 / 5倍)

 

另一組示範

 

HDR 與 AI 炫彩效果(依序:皆關閉 / HDR / HDR + AI 炫彩)

 

夜拍(順序:一般拍照模式 / 夜拍)

 

自拍人像背景虛化(虛化程度: 0% / 60% / 100%)

自拍廣角(順序:一般廣角 / 超廣角)

 

拍食物(一般拍照模式)

 

其他

realme X3 搭載的 realme X3 是基於 Android 10 改良,也就是說,它一樣能提供暗色模式、畫面錄製、兩側滑動手勢、Google 助理等原生功能;realme 另外加入了懸浮球設計(類似於蘋果的輔助按鍵)、智慧側邊欄(位在右側的 APP 快捷介面),是與原生 Android 最大的不同。總的來說,若是從其他 Android 手機轉跳至 realme X3,相信很快就能適應。

值得一提的是,realme X3 的遊戲管理工具「遊戲空間」對手遊愛好者來說非常實用,它除了提供封鎖通知、拒絕來電、截圖、錄製螢幕、遊戲掛機等功能外,還能顯示遊戲中的 FPS / CPU / GPU 手機狀態,方便玩家做為畫面設定的參考。

說到遊戲,筆者建議橫持 X3 時,雙手盡量避免遮擋 Type-C 孔旁的揚聲器,雖然螢幕頂部位置也有一組揚聲器,但主要的出聲來源是來自手機底部的揚聲器。

此外,在使用 realme X3 過程中,筆者發現一些手機的特色,談不上是優點或缺點。首先,手機的震動回饋特別有力,預設的震動回饋讓人難以忽視;另外,整合指紋辨識的右側電源鍵,辨識指紋的反應速度非常快,快到你認為它不可能解鎖,按下第二次電源鍵關上螢幕才意識到你錯了。除了指紋指紋解鎖,X3 也支援人臉辨識,解鎖速度幾乎是即看即解。

 

總結

 

大概是從去年開始,各家旗艦手機技術力出現瓶頸,消費者對旗艦機「年年擠牙膏」漸漸無感;加上手機生產成本不斷下降,可能這個月出現在旗艦機上的特色,三個月後就會「下放」到中階手機。

realme X3 可以說是這個背景下的結晶——出色的 120Hz 螢幕、效能觸頂的 S855+ 處理器、優異的續航能力、齊全的拍照功能,就連外型都絲毫不馬虎,硬擠出一個缺點,大概是採用 LCD 螢幕,而非色彩表現更優異的 OLED ,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在意呢?

realme X3 是 4G 時期中階手機的代表之作,手機今年 8 月在臺灣銷售排行第 12,可以說一點都不意外。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