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實測表明 iPhone 12 螢幕真的比上一代更耐用

實測表明 iPhone 12 螢幕真的比上一代更耐用
                                       

蘋果在新一代的 iPhone 12 全系列用上「超瓷晶盾面板」,並宣稱硬度甚至比上一代 iPhone 更耐摔。果不其然,YouTube 上開始出現 iPhone 12 耐用度測試,以下是其中一位創作者的測試結果。

截圖來源:MobileReviewsEh

影片創作者「MobileReviewsEh」打算使用測力計測出 iPhone 12 螢幕耐用程度,並且和去年的 iPhone 11 做比較。實測結果發現,iPhone 12 的螢幕需要施加 443 牛頓的壓力才會碎裂,勝過iPhone 11 測試的 352 牛頓。

在耐刮測試環節中,iPhone 12 螢幕通過了硬幣、鑰匙、美工刀等測試。而在莫式硬度測試中,iPhone 12 螢幕在第 7 級時留下些許刮痕,iPhone 11 則在第 6 級時就產生了明顯痕跡。

 

測試表明了 iPhone 12 的「超瓷晶盾」確實讓螢幕比上一代 iPhone 更耐用,但其他地方卻不是如此,例如這一代的不鏽鋼機框、背蓋,都比正面螢幕更容易刮傷。

根據蘋果新聞稿,iPhone 12 全系列皆採用了超瓷晶盾面板,且「比其他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硬度超過玻璃,並熔入奈米級陶瓷晶體,可大幅提升硬度並使耐摔表現提升 4 倍」。

雖然無法得知「4 倍」從何而來,但影片驗證了 iPhone 12 螢幕的可靠程度,但要注意,超瓷晶盾指的是正面螢幕材質,搭配保護殼才能讓你的 iPhone 12 免於刮傷命運。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