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S5 首席設計師談流線造型:避免玩家擺放物品影響散熱

PS5 首席設計師談流線造型:避免玩家擺放物品影響散熱
                                       

相較於 Xbox Series X / S 方正設計,PS5 流線設計使得主機必須搭配底座,才能順利擺放。不過根據 PS5 首席設計師的說法,主機不平坦的表面還有一個目的,避免玩家在上面堆疊物品。(圖源:SIE)

PS5 首席設計師 Yujin Morisawa 11 月 9 日接受《Fast Company》訪問,談及許多 PS5 主機外觀設計理念,其中談到流線型設計時,文章寫道:「您無法在上面擺放任何物品,即使是讓單一控制器在上面保持平衡也是不可能的——這有助於機器保持涼爽。其外型是以功能性設計作考量,原因是在上面推疊電子產品可能會導致它過熱」

除了主機,這一代控制器 DualSense 在外形上有不小的突破,Morisawa 表示他認為上一代的 DualShock 4 已經是接近完美的控制器,但事實上 Sony 這幾年來仍然打磨出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在這或在那微調 1mm,都存在被死忠粉絲排斥的風險。」

此外,設計師 Morisawa 在另一篇受訪透露,PS5 早期設計要比市售版本更大,「有趣的是,工程師其實有告訴我這太大了。所以我必須將當初繪製的(PS5 主機)再削減一些。」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