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與高通分道揚鑣,蘋果著手研發自家數據晶片

與高通分道揚鑣,蘋果著手研發自家數據晶片
                                       

自從去年蘋果收購 Intel 手機數據機業務之後,公司開發數計機晶片計畫的傳聞就從未止息。根據《彭博社》12 月 11 日報導,蘋果正式展開自家首款數據晶片的研發計畫。


(圖片來源:蘋果)

 

報導引用消息人士說法,蘋果硬體技術副總經理 Johny Srouji 本週四找來一批員工參與會議,討論主題便是公司第一款 5G 數據機晶片開發計畫。

在那次會議上,Srouji 說道:「我們今年啟動了內部「胞狀數據機」(Cellular Modem)的研發,以實現另一項關鍵的戰略性遷移。」這裡的戰略性遷移,便是指蘋果將透過自研數據晶片取代現行的高通零組件。

iPhone 12 是蘋果首款 5G 手機,內部採用的便是高通的數據晶片。儘管 Srouji 並未透露晶片研發進展,但一旦研發成功,蘋果 iPhone、iPad、Apple Watch 都能使用該晶片;另一方面,蘋果未來也無須向高通「納貢」——去年蘋果與高通達成為協議,六年內無論蘋果是否採用高通晶片,都必須給高通一筆專利許可費。

蘋果從 2010 年的 iPhone 4 開始,首款 A 系列晶片問世。從那之後,公司積極拓展自家晶片領域,包括旗下 Apple Watch、AirPods、Apple TV 都能見到蘋果晶片的蹤影。蘋果近期發表的 M1 晶片更是展現公司投入晶片設計的野心。現在這間公司轉頭,打算再一次提高 iPhone 手機的「蘋果純度」。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