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不需要的手機功能大調查 「拿掉充電器」成為第二名!

最不需要的手機功能大調查 「拿掉充電器」成為第二名!
                                       

如果讓你回想,2020 年的手機中哪一項設備是最讓你覺得無用,甚至是可以不要的?國外知名網站《GSMARENA》就舉辦了一場網友投票,在「無用的相機模組」、「捨棄盒內配件」、「電池容量變小來提升充電時間」、「小尺寸的入門手機」、「移除望遠鏡頭」、「塑料機身」中大家最不希望 2021 年再看到哪個情況呢!在往下看投票結果前,不知道大家心中的排序又是什麼呢?

 

 

 

結果《GSMARENA》根據收到的 20,912 份投票結果,發現有 25.74% 的網友表示無用的相機模組最可以拿掉了。尤其是現在為了追求更多三鏡頭、四鏡頭聽起來很多的數字,但其實在功能上表現卻沒有很好,這樣還不如將沒有用的鏡頭拿掉,讓手機體積、重量、空間有更多的發揮,甚至還還能精進在主鏡頭上。而網友們覺得最雞肋的鏡頭模組又以微距鏡頭為最,一來是使用的情況少、二來是使用時被限制的條件相當多。

 

第二名被討厭的… 是被省略掉的盒內包裝,佔了 24.56%。這很明顯的就是從 Apple 宣佈會取消充電頭後引起的“共鳴”,但很遺憾的是隨著三星的 S21 宣布會跟進取消充電頭,稍早在中國發表的小米 11 也推出環保版跟套裝版兩種版本,因此看來這個不被喜愛的選項在 2021 反而會成為一種趨勢。

 

至於「電池容量變小來增快充電速度」16.46% 成為第三名倒是有點意外,但仔細想想,的確對不少用戶來說,電池的續航力其實比充電速度來的重要許多,畢竟如果續航力足夠,睡覺的時候充電、隨時有無線充電板可以放上充電、或是身上有行動電源來幫忙充電,這樣的情境就已經很夠用了。

 

再來就是沒有真的入門便宜手機了。但這個選項在台灣可能比較不成立,畢竟台灣這幾年除了一向打著高 CP 的小米之外,realme、vivo 也都來勢洶洶,甚至大家別忘了,三星也是有 A 系列在物美價廉的照顧著大家呀!

 

 

 

Source:《GSMARENA》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