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快樂移動窩!三星公開 2021 數位駕駛艙最新概念

快樂移動窩!三星公開 2021 數位駕駛艙最新概念
                                       

三星「數位駕駛艙 Digital Cockpit」在 CES 2016 首次亮相,隨著 CES 2021 即將開展之際,這間韓國科技巨頭稍早公布 2021 版本的最新概念。三星最新的數位駕駛艙「Digital Cockpit 2021」結合了旗下電信、半導體、面板技術的結晶,並找來汽車製造商 Harman automotive 共同研發。

從駕駛座前一路延伸至副駕駛的 49 吋 OLED 超寬顯示器,車主可依據情境不同切換模式。例如,手動駕駛時螢幕會斜躺於前方,避免遮住視線;進行會議室訊時螢幕將緩緩升起,還能當作剪輯影片來使用。三星認為這套方案最大優勢在於 5G 技術,它能幫助車主無縫使用這些功能。

為了打造安全的駕駛環境,Digital Cockpit 2021 駕駛座旁的小螢幕顯示 Samsung Health 健康服務的介面,這項功能在三星手機、電視中也能看到,主要差別在於,這套車用的健康功能會分析乘客的健康狀況,例如壓力程度,並且隨之調整車內燈光、氣味和音樂,幫助用戶放鬆心情。此外,它還能透過睡眠偵測、人眼運動,確保駕駛人在旅程中保持清醒。

後座中央扶手處提供觸控面板,可透過手勢管理一些改變環境相關的設定。具現代感設計的面板,平時不用也能當作內飾的一部分。

「這是最夢幻的快樂移動窩吧?」三星也明瞭你會這麼想,並舉了幾個使用情境示意圖,其中包括將駕駛艙轉換為娛樂室的演示,駕駛座前方 49 吋螢幕結合音響系統,提供沉浸式遊戲體驗,方向盤也能當作手把來使用。後座乘客亦有專屬螢幕,並且能調整水平、垂直位置。

有趣的是,Digital Cockpit 2021 車尾處也提供了大型螢幕,在露營等戶外活動就非常實用。

另外,三星特別描述了 Digital Cockpit 2021 的駕駛輔助系統,該系統透過四個攝影鏡頭、深度學習技術,能夠幫助用戶識別周遭車輛和行人。前方擋風玻璃的頂部螢幕,還會顯示附近的交通燈號、道路標誌、天氣等實用資訊。

三星表示,Digital Cockpit 2021 將沉浸式娛樂與次世代安全功能、生產力相融合,未來車輛將不僅是 A 到 B 點麼簡單,未來將不斷透過駕駛艙的解決方案,解鎖更多新的功能、駕駛體驗。

消息、圖片來源:三星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