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敵虧損,LG 正考慮撤出手機市場

不敵虧損,LG 正考慮撤出手機市場
                                       

LG 電子過去 5 年虧損近 5 兆韓元,最近甚至傳出公司正在考慮放棄手機業務。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LG 首席執行長權邦錫(Kwon Bong-seok)本週三向員工發出內部信件,並暗示公司手機業務的運營將有重大變動。

(LG Rollable 捲軸式手機 / 圖片來源:LG)

報導引述 LG 官方的解釋,表示自從全球手機市場競爭愈趨激烈,公司認為是時候做出最好的決定,並且不排除所有可能性,包括出售、撤出或是縮小手機業務的規模。

《韓國先鋒報》這則報導出刊前,另一間韓媒《The Elec》本月上旬就已率先爆料 ,但報導隨後便消失了,LG 位於美國的總部甚至向當地媒體駁回了這項消息。弔詭的是,《The Verge》本週獲得了 LG 發言人的最新說法,不僅證實內部信件的存在,還表示「管理層尚未決定」。

LG 電子新任執行長權邦錫去年曾發下豪語,要以獨創為賣點幫助手機業務捲土從來,期盼公司來年能轉虧為盈。翻轉手機 LG Wing 成為吹響反攻的第一聲號角,主打雙螢幕 T 字翻轉結構。另一方面,從去年開始,LG 著手擴大旗下中低階手機生產外包比例,以減少部門虧損。

市調機構 IDC 數據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由三星、華為、小米、蘋果、vivo 持續霸佔前五名,LG 則被歸類於「其他」(Other)。

CES 2021 展會期間,LG 在線上發表會將尚未發表的捲軸式手機「Rollable」做為彩蛋,且演示了一段縮放螢幕的過程。公司已經確定新機將在 2021 內推出。如果 LG 最終撤出手機市場,這款捲軸式手機很可能成為公司的最後一款手機。

消息來源:12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