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警告 iPhone 12 的 MagSafe 磁鐵可能會干擾植入式醫療裝置

蘋果警告 iPhone 12 的 MagSafe 磁鐵可能會干擾植入式醫療裝置
                                       

如果你身上有植入式心律調節器、去顫器,必須小心 iPhone 12 磁鐵可能造成的影響。


(圖片來源:Apple)

 

蘋果官網 1 月 25 日發出公告,警告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的使用者,由於手機內含磁鐵以及會發射電磁場的組件和無線電功能,這些磁鐵和電磁場可能會勘擾醫療裝置。除了 iPhone 12 系列,MagSafe 充電器也有機會對植入式醫療裝置產生影響。

蘋果進一步解釋,植入式心律調節器和去顫器等醫療裝置可能內建感測器,這些感測器在近距離接觸磁鐵和無線電功能的情況下「會產生回應」。為了避免醫療裝置發生的可能互動,官方建議 iPhone、MagSafe 配件必須與裝置保持安全距離至少 15 公分以上;無線充電則需相距至少 30 公分以上。

目前還沒有報導指出有 iPhone、MagSafe 配件的用戶因此而發生憾事,蘋果也沒有解釋發出公告的原因。但是近來有醫療期刊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 iPhone 12 可能導致去顫器功能損壞。

醫學期刊《心律 Heart Rhythm》文章指出,當 iPhone 靠近左胸口的植入式心臟去顫器,將導致去顫器暫時停止運作。如果有將手機擺在胸口口袋的心臟疾病患者,體內的去顫器很有可能與 iPhone 磁鐵產生互動。

另外,蘋果建議持有疑慮的使用者諮詢醫師和醫療裝置製造商,「如果您懷疑 iPhone 或任何 MagSafe 配件會干擾您的醫療裝置,請停止使用 iPhone 或該 MagSafe 配件。」

 

參考來源:12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