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孩下課了嗎?家長如何訂閱免費到離校 LINE 與 EMAIL 通知

小孩下課了嗎?家長如何訂閱免費到離校 LINE 與 EMAIL 通知
                                       

9 月 1 日開學日可以說是全台許多家長們又開心、又緊張的一天!而對許多台北市家中有開學新鮮人的家長們來說,開學第一天拿到了孩子的學生證後可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幫孩子申請免費的「到離校通知」!

通常小學裡會提供家長們選擇是否要自費簡訊費用(約 $5 元)「到離校通知」的服務,不過其實家長們也可以自己透過網路來申請用 LINE 或 email 做免費的到離校通知唷!

 

如何透過 LINE 申請免費「到離校通知」?

1. 首先要先將「臺北市政府」的官方 LINE 加為好友,加入好友的方式有下列 3 種:

a.可掃描上方的 QR code 加入「臺北市政府」官方 LINE;

b.在 LINE ID 中輸入 @taipei;

c.官方帳號裡搜尋「臺北市政府」。

2. 接著打開臺北市政府官方 LINE 好友聊天視窗,選擇「訂閱市政訊息」。如果像現在有宣傳活動選項被覆蓋找不到按鈕的話,就能直接在聊天輸入「到離校訊息訂閱服務」來將服務選項叫出。

 

3. 選擇選單內的「到離校推播」訊息後,選擇左下方的「訂閱」按鈕。

4. 因為這項服務需要透過台北通帳號來進行認證,所以如果還沒有個人的台北通帳號的話,可以選擇「立即申辦」。如果已經有台北通帳號的朋友,就能選擇訂閱市政訊息相關服務登入,並從台北通 app 來進行帳號驗證。

5. 接著回到「離校通知訂閱畫面」來繼續「訂閱」的動作。

6. 依照提示來輸入家中小朋友的正確資料,學號的部分就是小朋友今天拿到的學生證正面的學號。

7. 全部輸入完畢後選擇左下方的「訂閱」按鈕,畫面將跳轉回訂閱清單,請注意到離校訊息圖案上將有黃色「已訂閱」字樣,這樣就代表我們已經訂閱完成。

 

 

 

 

如何確認小孩的到離校通知

基本上來說我們在完成設定後,就會在 LINE 中收到小孩離校時的通知。不過如果家長不放心,也能透過數位學生證網站(網址https://ecard.tp.edu.tw/),選擇右上的「市民」後用台北通登入系統來做確認唷!

 

 

最後祝福各位家長們都能與孩子一起有個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學習新旅程!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