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oto 最新旗艦 edge 系列手機登臺 售價 9,990 元起

Moto 最新旗艦 edge 系列手機登臺 售價 9,990 元起
                                       

9 月 29 日,Motorola 在臺推出最新旗艦 edge 系列:edge 20 pro 與 edge 20 fusion。兩款手機均以輕薄做為主打,皆配備 F.1.9 光圈的 108MP 主鏡頭與 6.7 吋 OLED 面板。其中,較高規的 Pro 系列更搭載 Snapdragon 870 5G 行動平臺,首次加入跨裝置的無線連動體驗,將畫面投射在螢幕、電視上。

 

edge 20 pro 顏色為「暗夜藍」,edge 20 fusion 為「金屬灰」,除了顏色不同,兩款手機的後鏡頭模組的輪廓也不一樣:pro 的後鏡頭模組為長形,fusion 為方形。兩款手機均配備 6.7 吋 OLED 面板,pro 支援 144Hz 螢幕更新率,fusion 則為 90Hz。此外,兩機前鏡頭皆採「置中挖孔」方案,雖然感光元件皆為 32MP,但仔細比較, pro 的前鏡頭直徑更小,螢幕占比更高 。

 

Moto首次於 edge 20 pro 上推出「Ready For 無線放大」跨裝置多功能連動體驗,以藍牙、Miracast 、傳輸線等方式串皆手機與顯示器。官方針對 UI 進行最佳化處理,讓手機畫面能在各式尺寸的顯示器播放滿版畫面。而在視訊會議時,可開啟物件追蹤功能,根據距離自動切換為效果最佳的相機(或手動切換相機)。


「Ready For 無線放大」可連接藍牙滑鼠、鍵盤,在大螢幕上進行操作。

 

相機方面,這兩款手機都配備 3 鏡頭,但規格稍微不同——edge 20 pro 後置鏡頭由 108MP 廣角主鏡頭、16MP 超廣角鏡頭、8MP 長焦鏡頭排列而成,其中長焦鏡頭提供 5 倍光學變焦。edge 20 fusion 擁有相同的主鏡頭,其他兩個鏡頭則是 8MP 超廣角、2MP 景深鏡頭。兩款手機的超廣角鏡頭皆 4cm 微距拍攝。


前為 edge 20 fusion,後為 edge 20 pro。

 

攝影功能上,兩者皆具備多幀散景、拍照人像 HDR 和美顏、低光源 AI 自拍模式、慢動作模式等功能。其中較特別的有「雙物件捕捉」,可使用前、後鏡頭拍攝照片,同時捕捉不同方向的臉部表情。另一項「超解析度」功能,則是高解析變焦的加強版,讓相片在放大時能保有更多細節。


edge 20 pro 最多可放大 50 倍的拍攝畫面

 

效能方面,edge 20 pro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規格為 12GB + 256GB 配置;edge 20 fusion 則配備聯發科天璣 D800U,規格為 8GB + 128GB 配置。兩款手機均支援 5G 網路、雙 SIM 卡、藍牙 5.1、IP52 生活防水。進一步比較,pro 機種支援 Wi-FI 6,fusion 則支援 microSD 容量擴充。

電池續航方面,pro 內建 4,500mAh 電池,fusion 則內建 5,000mAh 電池。兩者皆配備 USB-C 充電孔,支援 30W 有線快充。


edge 20 fusion 是該系列唯一配備耳機孔的機種,隨盒也附上有線耳機。

 

兩款手機均搭載 Android 11 作業系統,並且配備 Moto 自主研發的 moto App,方便使用者進行簡單的音樂、影片、相機、遊戲、手機主題等客製化設定。受到消費者歡迎的「翻轉手機 2 次啟動相機」、「向下輕甩手機開啟手電筒」等手勢,以及滑動分割功能,也能在兩款手機上體驗到。

旗艦版 Motorola edge 20 pro 預計 10 月上旬於指定通路開賣,建議售價 17,990 元;edge 20 fusion 已經能於臺灣大哥大門市購入,售價 9,990 元,搭配指定 5G 方案,手機還能以 0 元入手。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