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 12S Ultra 將採用索尼 1 吋感光元件

小米 12S Ultra 將採用索尼 1 吋感光元件
                                       

6 月 29 日,小米官方微博宣布,即將發表的 小米 12S Ultra ,將採用索尼的 1 吋感光元件 IMX989,並且表示「手機影像正式進入完整『1 英寸』時代」,尺寸同等於索尼 3 萬多元的輕巧相機 RX100VII;同時,IMX989 也是索尼迄今最大的手機相機感光元件。小米 12S 系列預計 7 月上旬揭曉。


圖片來源/小米

 

小米表示,IMX989 是他們與索尼彤彤研發的手機感光元件,而小米 12S Ultra 將是手款搭載量產 IMX989 的旗艦手機。官方微博指出,IMX 989 在無裁切的 1 吋大底下,擁有更大的進光亮、更快的對焦速度、更優異的動態範圍表現——相較 iPhone 13 Pro Max,感光面積提升 172%,感光能力提升 76%,拍照速度提升 32.5%,啟動速度提升 11%。

 

消息刊出後,雷軍也在微博上表示,小米參與「規格訂製與部分設計及驗證工作」,且光是研發費用就高達 1,500 美元。IMX989 日後也將開放給其他品牌手機使用。

除了與索尼合作,小米 12S Ultra 系列同時也與相機老廠徠卡聯手,使用徠卡專業光學鏡頭,「反射率低至 0.2%,透光率高達 93%,減輕眩光,消除紫邊」。此外,三款小米 12S 系列皆具備特別設計的「徠卡水印」,暗示相機可能內建徠卡特製的濾鏡。

小米 12S 系列預計 7 月 4 日於中國正式發表,有興趣的讀者千萬別錯過了。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SUS Zenfone 11 Ultra 動手玩 不只手機變大 拍照能力與 AI 功能更進化

Kisplay2024-03-15

徠卡影像再升級 Xiaomi 14 動手玩 旗艦效能更具續航力

Kisplay2024-03-14

小米 14 系列正式在台上市 Summilux 光學系統 讓影像更有層次

Kisplay2024-03-14

vivo V30 系列智慧人像旗艦上市 搭載蔡司光學鏡頭、前後 5000 萬超廣角大光圈 打造最強人像拍攝體驗

Kisplay2024-03-13

世界睡眠日 善用 Apple Watch、iPhone、iPad 幫你睡好覺

Kisplay2024-03-12

realme Note 50 在台上市 入門機猛獸出柙

Kisplay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