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Galaxy Z Fold 5 發表 重點特色、上市資訊、前代規格比較整理

三星Galaxy Z Fold 5 發表 重點特色、上市資訊、前代規格比較整理
                                       

三星在 26 日晚間於韓國首爾舉辦 Galaxy Unpacked 2023 下半年新品發表會,為大家帶來最新的 2 款摺疊螢幕手機 – Galaxy Z Fold 5 與 Galaxy Z Flip 5,兩款皆使用最新的 Flex 轉軸技術,為機身帶來更堅固與更平整的收折效果。

影片版看這裡:

 

在外觀部分,Z Fold 5 此次也是推出 3 款色系,分別為藍色、黑色以及白色,手機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機殼搭配 Armor 鋁合金材質,體積與上一代相比做了縮減,厚度由 6.3mm 降至 6.1mm。轉軸部分使用讓機身結構有更堅固的最新 Flex 轉軸,也讓手機的重量從 263g 再減至 253g,並且同樣支援 IPX8 防水。

▲ 手機有三種色系。

▲ 新的 Flex 轉軸讓機身折合時更平整

在螢幕規格上,Z Fold 5 與上一代大同小異,它同樣搭載 7.6 吋 Dynamic AMOLED 2X 柔性摺疊螢幕,解析度同樣為 2176 x 1812,也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並且可以在 1 – 120Hz 智慧調整。

此外,內螢幕的最大亮度也由上一代的 1000 nits 增加至 1200 nits,並且同樣支援 S Pen。S Pen 則是前代的圓滾型變成細扁型的設計,體積縮減了 27%。

外螢幕方面,Z Fold 5 同樣搭配 6.2 吋 Dynamic AMOLED 2X 外螢幕,解析度仍是 2316 x 904(23.1:9)與前代相同,並同樣支援 48-120Hz 更新率。

效能部分,Z Fold 5 與 Z Flip 5 皆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並配置 12GB LPDDR5 RAM 以及 256GB、512GB、1TB 版本容量。電池容量維持在 4,400mAh,支援 25W 有線快充以及 15W 無線充電與反向無線充電,透過有線充電可在半小時內充至 50% 電量。

相機規格方面 Z Fold 5 主相機延續了 Z Fold 4 的三鏡頭配置,包含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支援 OIS、Dual Pixel、F1.8)、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123 度廣角)以及 1000 萬畫素 3X 望遠鏡頭(OIS、F2.4)。內螢幕同樣配置 400 萬畫素 F1.8 的螢幕下鏡頭 ,外螢幕搭配 1000 萬畫素 F2.2 前置開孔鏡頭。

雖說硬體規格上 Z Fold 5 與前代沒有太大的差異,但軟體部分 Z Fold 5 則是有所再提升。Flex 模式的觸控板能讓機身在半摺疊狀態下,讓用戶在下方螢幕以類筆電的方式進行操作。手勢支援新增了 3 指觸控操作返回、4 指快速叫出應用程式選單。

▲ 4 指滑動後,螢幕會出現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列表。

▲ 分割螢幕方面,可以支援最多 3 個應用程式同時出現。

此次我們也在發表會前有機會先行體驗,這邊也分享一下 Z Fold 5 的實機。

▲ 這次的三個顏色分別為藍、白、黑

▲ 新的 Flex 轉軸讓機身從側面就明顯看出來縫隙更小

▲ 新的 S Pen 體積更小巧,內嵌式保護殼讓 Z Flod 5 放在桌上時可以更為平躺。(左為 Z Fold 5、右為 Z Flip 5)

▲ Z Fold 5 周邊配件

 

上市與售價

8 月 11 日全球特定市場上市,售價美金 1,799 元起 (約 NT$56,200 ),台灣上市計劃未定。

 

規格比較整理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