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Galaxy Z Flip 5 有感升級 重點特色、上市資訊、前代規格比較整理

三星Galaxy Z Flip 5 有感升級 重點特色、上市資訊、前代規格比較整理
                                       

三星於 26 日晚間正式為全球消費者帶來 Galaxy Z Flip 5 與 Galaxy Z Fold 5 兩款摺疊螢幕手機。有別於 Z Fold 5 著重在消費者體驗的內斂升級,加大外螢幕的 Z Flip 5 算是更為有感的升級。

影片版看這裡:

 

與 Z Fold 5 同樣採用了更堅固的 Flex 轉軸設計的 Z Flip 5,雖然展開後尺寸與前代相同,但視覺上看起來會更加纖薄,收折時也更為平整。外螢幕從前代的 1.9 吋一舉放大到 3.4 吋,能帶來更多客製化的使用體驗。 Z Flip 5 此次共有 4 個顏色:黑、白、薰衣草紫與薄荷綠。外側機身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材質搭配 Armor 鋁合金機身,內螢幕可折式玻璃也較前代耐用度提升了 25%,並加入全新的背側阻尼設計能進一步加強減震效果,為 Flip 5 帶來更全面的保護。

剛剛提到最有感的螢幕方面,Galaxy Z Flip 5 3.4 吋外螢幕使用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 720 x 748,支援 60Hz 螢幕更新率。內螢幕則是同樣為 6.7 吋 Dynamic AMOLED 2X 摺疊螢幕,解析度 FHD+(2640 x 1080),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與 1-120Hz 智慧動態調節。

三星這次既然為 Z Flip 5 帶來放大的外螢幕,那麼可想而知在多工操作上也變得更加豐富。
在外螢幕上向右滑,可以查詢行事曆、提醒事項、訊息、使用完整鍵盤、表情符號等; 向左滑能夠啟動 widget 、多媒體控制、LINE、google map、google 錢包等,甚至還能看 Netflix、YouTube 等; 由上往下滑則能夠控制亮度、wifi… 等; 由下往上滑就能叫出 Samsung Wallet;兩指縮小可以呼叫出 widget。

▲ 向右滑,可以查詢行事曆、提醒事項、訊息、使用完整鍵盤、表情符號等。

▲ 向左滑能夠啟動 widget 、多媒體控制、LINE、google map、google 錢包,還可以直接用封面螢幕來看 Netflix、YouTube。

▲ 由上往下滑則能夠叫出控制中心,來調整亮度、開啟WiFi、藍牙…。

▲ 兩指縮小可以呼叫出 widget。

Z Flip 5 效能方面採用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圖像運算、處理速度加快、提升低光源拍照照片清晰度。與前代同樣採用 8GB LPDDR5 RAM,儲存空間則是只有提供 256GB、512GB 2 種版本選擇,電池也是 3700 mAh,依舊維持支援無線充電。

相機方面 Z Flip 5 延續了雙鏡頭主相機設定,包含一個 1200 萬畫素 (F1.8、OIS) 標準鏡頭以及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F2.2、123 度),內螢幕相機 1000 萬畫素 (F2.2)。

Galaxy Z Flip 5 封面螢幕快拍以人像模式拍攝時,能夠選擇抽色、柔焦、攝影棚等不同風格,錄影則是有可以自動偵測影片中人物的位置來改變鏡頭拍攝範圍的自動取景畫面功能。

這邊我們也在會場看到 Flip 5 實機,並特地借來前代與大家一起看看大螢幕與新 Flex 轉軸帶來的差異。

 

▲ 左為 Z Flip 5、右為 Z Flip 4。很明顯的 Z Flip 5 在摺疊後有著更為方正的外型。

▲ 左為 Z Flip 5、右為 Z Flip 4。3.4 吋的外螢幕看起來相當的醒目,鏡頭也從垂直排列改為水平排列方式。

▲ Z Flip 5 的配件,新加入只要插入薄片,桌面主題隨之變化的主題式感應保護殼,與純素皮革保護殼。

上市與售價資訊

8 月 11 日全球特定市場上市,售價 999 美金起(約 NT$31,200)。

 

規格比較參考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