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5 系列加入動態島與 USB-C 但還保有實體靜音開關

iPhone 15 系列加入動態島與 USB-C 但還保有實體靜音開關
                                       

iPhone 15 全系列發表,Apple 也的確為 iPhone 15 系列加入了動態島設計。iPhone 15 系列包括了 6.1 吋的 iPhone 15 與 6.7 吋的 iPhone 15 Plus,除了採用 A16 處理器,還加入動態島、4,800 萬像素相機與全面改用 USB-C 埠,但保留了側邊的靜音實體開關。

 iPhone 15 系列上島

去年在 iPhone 14 Pro 系列中加入的「動態島」設計此次也在 iPhone 15 系列登場,用戶可以透過動態島來查看「即時動態」互動,像是 音樂播放、AirDrop 進度、計時器、地圖等。螢幕方面兩款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最大亮度提升至 1,600nits,室外峰值亮度最高可達 2,000nits,是 iPhone 14 的 2 倍。

繽紛色彩 是很重要的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雖然還是使用玻璃家鋁金屬材質組合,但這次 Apple 嘗試了在整片玻璃背板注入顏色來打造出粉色、黃色、綠色、藍色和黑色這 5 種顏色。Apple 表示玻璃背板經過最佳化的雙離子交換製程強化,然後以奈米晶體顆粒拋光並蝕刻,所打造出的優雅高貴紋理霧面外觀。

相機提升至 4800 萬像素

今年的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雖然維持雙鏡頭設計,但主鏡頭升級為 iPhone 14 Pro 的 4,800 萬像素相機。4,800 萬像素主相機具備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以及可快速自動對焦的 100% Focus Pixels,能拍出有精緻細節的清晰照片和影片。主相機利用運算攝影的力量,為使用者提供全新的 2,400 萬像素超高預設解析度,以適合儲存和共享的實用檔案大小。透過軟硬體的智慧整合,iPhone 的雙相機系統加入 2 倍望遠功能,提供了 0.5 倍、1 倍 和 2 倍等三段光學變焦設定。

在人像拍攝上,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新一代人像照功能拍出更清晰的細節、更生動的色彩,和提升的低光源環境拍攝表現。使用者不需要切換到「人像」模式就能在畫面偵測到有人、狗、貓,或是點按對焦時來自動捕捉景深資訊。

「夜間」模式使夜間拍攝效果變得更好,能捕捉更清晰的細節和更生動的色彩。當光線明亮或不均勻時,全新智慧型 HDR 能以更真實的膚色算繪呈現拍攝主體和背景,同時確保使用者在「照片」App 中查看照片時,同時能看到更明亮的亮部、更豐富的中間色調和更深邃的陰影。

全面改用 USB Type-C 為連接埠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都改為 USB-C 連接埠,同一條連接線可以為 iPhone、Mac、iPad 和新款 AirPods Pro (第 2 代) 充電。使用者還可以用 USB-C 連接器直接從 iPhone 為 AirPods 或 Apple Watch 充電。兩種機型均可支援 MagSafe 和未來的 Qi2 充電器進行無線充電。

2 款機型均採用 A16 處理器、第二代超寬頻晶片,並有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和黑色 5 色,以及 128GB、256GB 和 512GB 容量選擇。iPhone 15 的售價為 NT$29,900 起,iPhone 15 Plus 的售價為 NT$32,900 起,9 月 15 日 (五) 晚上 8 點開始預購,9 月 22 日 (五) 正式開賣。

iPhone 15 售價

iPhone 15 128GB 售價 29,900 元
iPhone 15 256GB 售價 33,400 元
iPhone 15 512GB 售價 40,400 元

iPhone 15 Plus 售價

iPhone 15 Plus 128GB 售價 32,900 元
iPhone 15 Plus 256GB 售價 36,400 元
iPhone 15 Plus 512GB 售價 43,400 元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