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ixel 8 Pro 開箱: 讓手機變得更好玩、回憶變得更鮮明

Pixel 8 Pro 開箱: 讓手機變得更好玩、回憶變得更鮮明
                                       

Google 最新旗艦機種 Pixel 8 Pro 在台灣 10 月 4 日發表,並隨即展開預售,10 月 12 日正式開賣。 Pixel 8 Pro 此次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採用最新的 Tensor G3 處理器,在處理 AI 與機器學習上的效能帶來更有感提升。點子科技記者這次也取得了 Pixel 8 Pro 進行開箱,讓我們一起來快速看看 Pixel 8 Pro 有哪些實用而且有趣的功能!

五大 Pixel 8 AI 功能實測

盒裝內有什麼

盒裝中除了此次 Pixel 8 Pro 特殊色海灣藍主體外,就相當中規中矩的有著充電線、退卡針、快速轉移轉接頭等配件。

▲ Type C 的充電埠。

霧面背蓋配上拋光處理的鋁合金外框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在外觀設計上延續了前代的相機中島設計元素,不過有別 Pixel 8 的拋光玻璃背蓋,Pixel 8 Pro 採用霧面的玻璃背蓋設計,邊框則是拋光鋁合金。而且手機也使用了 18% 的回收再生材料。

雖說外觀、尺寸、重量與 Pixel 7 Pro 差不多,不過 Pixel 8 Pro 使用對稱螢幕讓邊框變的更窄。

Google Tensor G3 為核心精神

Google Tensor 處理器首度搭載於 Pixel 6 系列,到現在 Pixel 8 系列,Google 表示機器學習模型已經比 Pixel 6 精密、複雜 10 倍。這次 Google 也可以說是相當完美的示範了這款晶片能將 Google AI 的創新功能運用在影音品質的改善上。

像是能夠將影片中的環境雜音找出來,然後透過編輯來一一過濾掉的「魔術降噪」; 將大合照中有人閉眼或沒看鏡頭的遺珠之憾透過「完美合照」功能來把判斷相似團體照中每個人最上鏡的時刻合併成一張人人都完美的合照; 以及繼「魔術橡皮擦」後,能自動調整相片細節、調整主體的位置等又一個神奇的「魔術修圖」功能。

▲「魔術降噪」- 相當適合用在看表演或是會議的錄影。只要在影片點選編輯選擇就能看到「魔術降噪」的功能,接著就會列出這個影片中有偵測到哪些聲音,然後我們就能一一調整每個聲音的大小!

▲「魔術修圖」- 左為原圖、右為魔術修圖換位置後。 

▲「魔術修圖」- 左為原圖、右為魔術修圖換位置後。 

▲「魔術修圖」- 左為原圖、右為魔術修圖換位置後。

▲「魔術修圖」- 在魔術修圖模式裡,我們可以先點選出想要調整位置的主角,再來變換位置、放大縮小的擺設。

▲「魔術修圖」- 倘若背景有天空、海洋等,魔術修圖還會列出來讓我們選擇想要修圖的分類。

 

5X 與微距拍照不只實用還很好看

Pixel 8 Pro 與 Pixel 8 都有微距模式,不過它也加入一個 4800 萬畫素 5X 望遠鏡頭,支援 OIS 與最高 30X 數位變焦,同樣也具備雷射對焦、光譜與閃爍感應器。

 

▲ 由上到下 – 1X、2X、5X

▲ 由上到下 – 1X、2X、5X

 

▲ 微距模式 – Pixel 7 Pro 就有加入的微距模式,這次也支援 Pixel 8 全系列使用。

 

竟然還能量溫度

Pixel 8 Pro 在相機模組上還加入了溫度計模組,可測量任何物品的溫度。

 

▲ 只要打開「溫度計」app,就能將鏡頭旁、閃光燈下那枚溫度感測器靠近想要測量的物體旁,就會顯示該物體的溫度。

 

Android 14 加持 AI 桌布隨你設計

此次 Android 14 中加入的 AI 桌布也在 Pixel 8 系列中首次現身。只要在桌布中選擇 AI 桌布就能夠自行選取想要的風格,輸入自己設定的關鍵字後便會設計出別具風格的桌布。

寫在最後

平心而論,Pixel 8 Pro 外觀跟前代相比的確沒有什麼太讓人眼睛一亮的改變,但真的拿到手上後就發現,它真的是一支很好玩的手機!尤其是那新的 Tensor G3  處理器加持後的影像處理,我們根本也不用一定要用 Pixel 8 Pro 拍的影片、照片,即便是以前手機所拍的照片,也能用「魔術修圖」來調整背景、人物構圖; 影片的「魔術降噪」更是能讓我們把以前珍貴的表演或旅遊紀錄拿出來,再將當時旁邊的風聲、人聲、路邊店家音樂等過濾掉,留下自己最想聽的精華表演。

Pixel 8 系列也將天文攝影加回、肖像模式有更精細的處理表現,日後還會為 Pixel 8 Pro 帶來影片強化器的更新。當然,不能漏掉那的當時發表引起全場熱烈掌聲的 7 年作業系統與安全性更新!

當大家都在追求更新更酷炫的功能時,Google 透過 Pixel 8 Pro 讓我們看見了最先進卻也最能讓我們懷舊的融合。以前有句知名也相當讓人有感的廣告台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之前 Google 透過 Pixel 7 「修復模糊」讓我們開始找回以前拍的不清楚卻讓人思念的舊照片,現在 Pixel 8 系列又加入了「魔術修圖」來讓我們有機會將過去的 “不完美” 修改成更接近自己心中的 “完美”。或許,這也是這次 Google 想要透過 Pixel 8 系列帶給你我那「雖然『過去』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卻能因為現在而讓過去的自己更『美好』。」的精神吧!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