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首款 AI 手機 Samsung Galaxy S24 確認!10 倍長焦鏡頭縮水效果有差嗎?

三星首款 AI 手機 Samsung Galaxy S24 確認!10 倍長焦鏡頭縮水效果有差嗎?
                                       

三星 2024 年度旗艦機種 Galaxy S24 系列,已經確定在美西時間 1/17 在 San Jose 舉行 Unpacked 活動,換算台灣時間將會是 1/18 凌晨 2 點,到時候三星官網與 YouTube 頻道都會有直播。

這次官方以Opening a New Era of Mobile AI為主題,看來三星這次將推出他們的第一款 AI 手機這件事,已經非常確定。其實每年的 Unpacked 前,一定會有非常多準確的傳聞出現,接下來就來幫大家整理觀戰重點!

_DSC7935

YouTube:

 

到底這次 Samsung Galaxy S24 ,也就是所謂的三星首款 AI 手機,可能會有什麼亮點,底下整理看起來非常確定的傳言分享給大家!

三星首款 AI 手機

在 2023 年時,三星每年一度的 Samsung AI Forum 就推出「Gauss」高斯人工智慧模型,也宣布將在 S24 推出時一起發表,這應該就是預告 S24 將會搭載高斯人工智慧模型。

這人工智慧系統是由三星研究院所開發,可以進行圖像與文字內容的生成,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生成式 AI。當然現在生成式 AI 非常多,但大多必須連上網後,透過雲端邊緣運算後才能傳回到裝置上,如果有用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有時候需要排隊排很久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文字或圖片。不過高斯人工智慧系統是可以直接在裝置上使用的,也就代表 S24 將會有掌管 AI 生成的晶片進行運算,這晶片將會內建在處理器上。

類似的功能其實在中國品牌手機其實已經有推出,就像是之前 vivo X100 發表時,它們同步推出的藍心小V 智慧助理,就可以幫你生成圖片、創造文案還有問答功能。不過這功能只有中國版本的 X100 才能使用,像是台灣代理的國際版就沒有這功能。所以如果 S24 推出後,將會是第一款在台灣正式發售的 AI 手機!

三星高斯 AI 功能,應該也會應用在手機桌面與鎖定畫面生成、也有機會與 Samsung Notes 進行結合,還滿讓人期待。

Snapshot

 

相片影片功能也加入 AI

當然除了生成式 AI 的應用外,AI 也會用在相片與影片的後製上,當然這功能已經行之有年,像是之前三星的月亮模式、相片人像截圖、或是夜拍影像疊合就是類似的功能,不過這次應該會更強大。

之前在 Google 相簿中,就有相當方便的去除路人與雜物的功能,三星應該也會利用 AI 來更強化這些功能,另外對於一般正常拍攝的影片,也能透過 AI 演算來生成慢動作影片,這方式應該會以模擬的方式生成連續動作的畫面插入原本影格中,讓慢動作畫面更流暢。

GDSVJ2VasAAZaN8
From ICE UNIVERSE

 

相機規格縮水?

從 Galaxy S21 Ultra 開始,兩顆望遠鏡頭已經成為三星 S 系列的標準配備,尤其是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更讓其他品牌難以望其項背。但沒想到在 S24 Ultra 上,居然會用 5 倍光學鏡頭取代 10 倍光學鏡頭?

原本一開始我也滿擔心這點,畢竟 10 倍光學鏡頭的畫面壓縮感與解像力,是數位變焦難以取代的,但近期用了 vivo X100 Pro 後,他的4.3 倍光學鏡頭延伸到 10 倍數位變焦的畫質,真的讓人相當驚艷,我相信三星推出這顆五倍光學望遠鏡頭,應該也會有同樣或甚至超越的效果。

日前爆料王冰宇宙似乎有先拿到S24 Ultra 所拍攝的照片,根據他的說法, S24 Ultra 10 倍數位變焦所拍出來的照片,甚至比 S23 Ultra 更好,我猜測除了使用像素四合一技術外,AI 的影像處理也會是關鍵。另外,5 倍光學變焦的感光元件一定會比 10 倍光學變焦更大,這可以補足之前 S23 Ultra 在 3 倍到 10 倍變焦間畫面的鬆散畫質,所以我覺得這改變應該會是往好的方向前進。

另外,AI 也會應用在錄影部分,也就是三星日前公布的ISOCELL Zoom Anyplace 錄影功能。這功能是在攝影中,直接點選想要關注拍攝的主角,相機就會主動鎖定主角並追蹤,另外也可以用數位防手震的方式來穩定畫面,不過確切的使用方式與應用還不得而知,就等 Unpacked 時來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GDEOBqtaEAAO_t6

 

雙處理器版本

之前聊過 S24 系列除了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 for Galaxy 版本處理器外,還有三星自家Exynos 2400 處理器版本,雖然台灣消費者一向都比較喜歡高通版本。

這次會推出Exynos 2400 處理器版本的原因,我想與 AI 離不開關係,雖然高通有為三星客製化 for Galaxy 版本,但能夠修改幅度有限,而自家處理器更能讓三星隨心所欲地加入想要強調的功能,但前提是效能部分一定要達到水準,我們就來看看已經流出的跑分資料。

以 S24+ 在 Geekbench 6 的跑分上,單核為2297分、多核為7104分,這是相當優異的成績,對比之前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在其他手機上的表現,幾乎可以說沒有差別,所以這部分算是消除了大多數人的疑慮。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1-08 133745

 

外觀完全沒變?

在外觀上,看起來與 S23 系列並沒有太大差異,只有變得稍微方正一點,在 S24 Ultra 部分,似乎把曲面螢幕改為全平面設計,這點對使用 S Pen 的朋友可說是一大福音,至少寫到邊緣時不會滑掉。

另外看到這次有推出鈦色,這也是另外一個亮點,我想iPhone 15的鈦金屬外殼似乎給了三星一個靈感,所以也跟進使用鈦金屬外殼,或許接下來今年很多手機都會有類似的設計概念吧!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1-08 133556

 

究竟 Galaxy S24 是不是如上述所傳聞的樣子?就等台灣時間 1/18 AM02:00 一起揭曉!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