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est-Selling Phone

手機史上暢銷手機排行榜:Nokia與蘋果包辦前10

手機史上暢銷手機排行榜:Nokia與蘋果包辦前10
                                       

蘋果公司即將在台灣時間 2 月 2 日公告財報,當市場在關心蘋果去年的成績,外媒就先為大家整理了手機史的銷售排行榜,而累積下來銷售最好的手機就是 Nokia 在 2003 年推出的 Nokia 1100,以 2.5 億支稱霸排行榜,蘋果銷售最好的則是 2014 年推出的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累計賣出 2.2 億支。

Best-Selling Mobile Phones

外媒 Visual Capitalist 在透過維基百科、雅虎財經和科技分析公司 Omdia 的數據,製作出取得巨大成功銷售手機的排行圖表,圖表中列出了排名前 15 支型號,而在 2003 年推出,有著貪食蛇遊戲、可以換殼的特色,以及提供給只需要接打電話和收發簡訊,而不需其他更進階功能定位的諾基亞 1100,名列有史以來最暢銷手機榜首,截至 2009 年停產的六年間銷量超過 2.5 億台。

位居第二的剛好就是它的下一代機種 Nokia 1110,銷量為 2.48 億支。

第三名就來到了 iPhone 6 與相隔 10 天推出的 iPhone 6 Plus,這也是 iPhone 史上銷售最佳手機。不過他們 2.2 億支的好成績並不僅是因為他們提供了消費者 4.7 吋和 5.5 吋兩種螢幕尺寸選擇,還有在 2017 年於中國市場開放上架開賣的加持。

排行榜中有趣的是, 15 名中 Nokia 與 iPhone 分別佔了 7 席,唯一的例外就是現在 Android 手機龍頭的 Samsung 在 2009 年推出的入門手機 E1100 以 1.5 億支的成績拿到了第 17 名。

諾基亞和蘋果在過去十年中的命運截然不同。

在電信市場放鬆管制之後,諾基亞錯過了向智慧型手機轉型的時機,在手機市場中也開始一路輸給了蘋果、Google 與三星。等到微軟於 2014 年收購了諾基亞的手機業務,發展自己的 Windows Phone,仍以失敗收場後, 諾基亞的手機業務又再次出售給 HMD Global。時至今日,HMD Global 雖然還在銷售 Nokia 手機,但也宣布將推出自家 HMD 手機品牌,暗示 Nokia 的時代將走入尾聲。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