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 14 Ultra 確定 2/25 MWC 發表 3X + 6X 雙望鏡頭確定?

小米 14 Ultra 確定 2/25 MWC 發表 3X + 6X 雙望鏡頭確定?
                                       

在 2023 年 10 月底發表小米 14 與 14 Pro 時,並沒有看到 Xiaomi 14 Ultra 的蹤影,在強大競爭對手三星、OPPO,紛紛推出雙望遠鏡頭旗艦機種,尤其 OPPO Find X7 Ultra 還搭載雙潛望鏡頭後,小米應該也是時候出招了。他們即將在 2/25 MWC 展會上正式推出小米 14 Ultra 全球同步款外,也同步推出 小米 14 國際版。

 

在發表會的資訊上寫著 Lens to legend 將鏡頭邁向傳奇,代表著這次小米將推出的 14 Ultra ,將會有著更強大的鏡頭與攝錄能力,根據消息指出,這次將配備 4 個 5000 萬像素鏡頭,除了超廣角與主鏡頭外,還配備兩組望遠鏡頭。

在小米 14 Pro 上,主鏡頭用上了自家開發的光影獵人 900 感光元件,但在 1 吋感光元件為旗艦機種主鏡頭主流的壓力下,14 Ultra 應該會用上 Sony LYT 900 1 吋感光元件。超廣角鏡頭會用上 5000 萬像素 Sony IMX890 1/1.56 吋感光元件;而兩顆望遠離鏡頭會採用 5000 萬像素 Sony IMX858 1/2.51 吋感光元件,中距離望遠鏡頭有著 3.2x 望遠能力,而長距離望遠鏡頭有著 6x 光學望遠能力。

1707910097-0c433898ed43534004722676db69b87d
from:mysmartprice

 

主鏡頭這次依然有著可變光圈設計,但改為 F1.63~F2.5 1024 級可變光圈,雖然範圍沒有 14 Pro 來得大,但比起固定光圈,可變光圈勢必可為拍攝帶來極大優勢。而 3.2x 望遠鏡頭的浮動長焦設計,也會延續到 14 Ultra 上,最短對焦距離可達 10 公分,讓長焦微距功能更好用。而 6x 望遠則會用上潛望式鏡頭,目前細節規格還沒有明確資訊。鏡頭模組依然還是巨大的圓形設計,同樣與徠卡有著密切合作,更多資訊就等發表會時再分享給大家。

1707910116-9eda2a1639fc838d0bbeec52107fe4dc
from:mysmartprice

 

其他硬體規格部分,處理器部分當然用上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記憶體配置 16 GB RAM、儲存空間最大提供 1TB。螢幕採用 6.73 吋 2K 微曲面 OLED 顯示器,有著 1~120Hz 可變畫面更新率、電池部分則有著 5180mAh 電量,並搭配 90W 有線快充、50W 無線快充。目前小米台灣官網已釋出 2/25 直播訊息,有興趣朋友可以在 2/25 晚上 10:00 觀看直播。

image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