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ivo 超大杯要來了 vivo X100 Ultra 五月登場

vivo 超大杯要來了 vivo X100 Ultra 五月登場
                                       

在小米與 OPPO 紛紛都推出 Ultra 機種後,唯有 vivo 不作聲色,還是僅以 vivo X100 Pro 為主力旗艦。當然 X100 Pro 在各項表現都不錯,但對於期待有更優異攝錄能力的 vivo 愛好者,總會有些失落。但這些朋友應該不會等太久了,根據消息,vivo 即將於五月推出這款頂級旗艦機種。

image

 

vivo 外傳推出的 X100 Ultra,所提升的當然還是攝錄能力,除了同樣與蔡司有緊密合作外,令人驚豔的是,居然將 2 億像素感光元件放入潛望式長焦鏡頭中。目前得知的消息,該款手機將以三鏡頭組合,分別是 5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5000 萬像素 LYT-900 一吋感光元件主鏡頭,與 2 億像素潛望式長焦鏡頭。潛望式長焦預計為 3~4 倍,約莫 100mm 焦段內,而最大放大倍率可達 200 倍。

image

 

說到兩億像素感光元件,第一個聯想到就是三星的 ISOCELL HP2 或 HP3,兩者皆有兩億像素解析度,HP2 感光元件大小為 1/1.3 吋、HP3 稍微小一些,為 1/1.3″。以 3~4 倍潛望式鏡頭來說,目前所採用最大感光元件為 1/1.56 吋 5000 萬像素的 IMX890,若 X100 Ultra 採用 HP3,將會是一大突破。而 ISOCELL HP3 最著名的就是像素四合一、與像素 16 合一技術,除了可加大像素面積增加進光量,也能用高像素進行更細緻的數位放大。不過在光線不足下,高像素裁切可能會造成細節不足問題,這點就得日後驗證。

image

 

其他規格部分,除了處理器改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3 外,與 X100 Pro 就差異不大。顯示器為 2560X1440 2K 三星 E7 AMOLED 顯示器,具有 1~120Hz 可變更新率、1440Hz PWM 調光。不過 vivo 官方尚未釋出任何相關消息,但相信近期就會公布發表會資訊。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