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iPhone 12 的 Face ID 更有效率、超廣角夜拍升級、續航小幅提升

消息:iPhone 12 的 Face ID 更有效率、超廣角夜拍升級、續航小幅提升
                                       

關於蘋果 iPhone 12 消息,有別於爆料人士 Kang 的規格洩密最新傳聞將重點放在功能細節上(同業默契?),內容提到了 iPhone 12 的拍照、續航以及 Face ID。

截圖來源:推特

知名爆料人士 Max Weinbach 在推特上透露(@PineLeaks),iPhone 12  Pro 電量比上一代提升 10%,但由於 5G 耗電大,續航微幅增加 1 小時;而 5.4 吋的 mini 受限體積的關係,續航甚至比 iPhone 11 要差。

「瀏海」已經和 iPhone 共存了幾個世代,而最新的 iPhone12 上,自拍模組的排列會更加緊湊,以 5.4 的「mini」為例:更窄,但長度微幅增加。好消息是,Face ID 解鎖速度將更有效率,辨識角度更廣泛,蘋果稱之為「動態區間演算法 Dynamic zoning algorithm」

如同 Kang 先前洩密,iPhone 12 mini / 12 採用了雙攝系統,分別是廣角和超廣角;高階的 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 增加了長焦鏡頭與 LiDAR 模組,前者提供 4 倍光學變焦。

截圖來源:EverythingApplePro EAP

而根據 Weinbach 說法,新一代的超廣角鏡頭具有更大的光圈,低光下的拍攝表現會有「飛躍性地」成長,且對焦距離將比上一代更短,代表你可以更靠近拍攝主角。此外,雖然標準版的 iPhone 12 不具長焦鏡頭,但蘋果靠軟體提升了數位變焦的表現。

Kang:「Deep Fusion 和夜景模式都變得更好,Smart HDR 也有新的升級,也就是 Smart HDR 3。」Deep Fusion 是一種透過疊多張不同曝光層次的照片,獲得一張動態範圍更廣、細節更多的照片。Weinbach 補充,新的算法將提高照片疊加的準確度,剩餘交給 Smart HDR 3「塗抹胭脂」,

其他細節,例如 LiDAR 縱向也能正常運作,代表橫豎拍照,都能透過該模組獲得更好的對焦表現。另外 Weinbach 在 iOS 14 測試版文件中發現,未來支援 4K 120fps / 240fps 錄影的證據,他認為這是 iPhone 12 具備的功能之一。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