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因 iPhone 12 新包裝未附充電器,被巴西政府開罰 5 千萬新臺幣

蘋果因 iPhone 12 新包裝未附充電器,被巴西政府開罰 5 千萬新臺幣
                                       

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蘋果(Apple)自去年以環保為由推出 iPhone 新包裝,取消內附耳機、充電器。近期卻因「iPhone 未充電器」違反巴西《消費者保護法》條款,受該國消費者保護機構 Procon-SP 開罰,罰金達 1,055 萬巴西雷亞爾,相當於新臺幣 5 千 4 百萬元。


(圖片來源:蘋果)

 

根據當地 3 月 19 日報導,Procon-SP 於去年 12 月首次向蘋果提出警告,而公司則以環保為由,表示包裝移除充電器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稀土開採量,加上許多顧客都擁有備用充電器。

該機構顯然對蘋果的說法不甚滿意,於是直接對公司開出千萬罰款。同時表示蘋果若不服判決仍可向法院上訴。

據報導,這項罰款除了針對未附充電器,還包括防水相關的誤導性宣傳。後者是指官方宣稱 iPhone 防水能力可承受於水中浸泡一段時間,但保修卻拒絕為「泡水機」承擔維修責任。

蘋果也曾因防水誤導宣傳為由,遭義大利政府開罰 3.4 億新臺幣。相較之下,巴西政府算是相當仁慈。但蘋果若要繼續耕耘拓展巴西的手機市場,勢必得放軟姿態。

到時蘋果除了得加註防水相關警語外,可能還得學學競爭對手。三星今年年初曾與 Procon-SP 達成協議,承諾將充電器加進 Galaxy S21 預購禮品之中。

但如果沒意外的話,蘋果最有機會仿效在法國的作法。去年該公司為了尊遵守當地法律,該法是為保護殘疾人士權益,要求手機商必須隨機附上耳機。最終蘋果選擇妥協,iPhone 在法國提供有、無耳機的兩種版本做販售。

參考來源:123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