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動手玩 – Noter 們最愛的 S Pen 回來了!(含規格比較表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動手玩 – Noter 們最愛的 S Pen 回來了!(含規格比較表
                                       

三星於 2022 年 2 月 9 日晚上正式為全球帶來最新旗艦 Galaxy S22 系列,包括了 6.1 吋 S22、6.6 吋 S22+ 與 6.8 吋 S22 Ultra 三款,尤其搭載 S Pen 的 S22 Ultra 更可說是滿足了台灣 Noter 們對內附 S Pen 的期待!這邊我們也趕緊一起來看看究竟 Galaxy S22 系列有哪些特色,又與 S21 系列有著哪些不同!

 

 

外觀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螢幕從小到大分別為 S22 6.1 吋、S22+ 6.6 吋、S22 Ultra 6.8 吋。S22 Ultra 共有黑、白、綠、勃艮地紅 4 色,內附的 S Pen 筆身為黑色,頂端有著按壓設計,按壓處使用與手機同色。

 

S22 Ultra 移除掉鏡頭邊框翹翹板設計,S22+ 與 S22 雖然還是延續 S21 的設計元素,但鏡頭模組框框則是選用與機身同色的設計風格。

 

S22 Ultra 四色 – 黑、白、綠、勃艮地紅。

 

S Pen 設計

 

 

 

 

S22 使用了 Armor 鋁合金材質機種,前後機身使用康寧大猩猩玻璃 Gorilla Glass Victus Plus 提供防摔耐撞保護。

 

 

與 S21 系列一起看

先來看看都有支援 S Pen 的 Ultra, S21 Ultra 除了沒有內附 S Pen 插槽,背面相機模組部分也從突起來變成平坦,雖然也是曲面的設計,但 S22 Ultra 外觀看起來較 S21 Ultra 更為方正,也與 Noter 們習慣的 Note 系列更相近。

[左邊黑色- S21 Ultra / 右邊綠色 – S22 Ultra ]

 

 

[上面黑色- S21 Ultra / 下面綠色 – S22 Ultra ]

[左邊- S22 Ultra / 右邊 – S21 Ultra ]

 

S21 / S22 系列

採用 Armor 鋁合金材質的 S22 (黑色)邊緣也比 S21 來的方正,看起來更為俐落,握起來手感很不錯。

 

[左邊黑色 – S22 / 右邊白色 – S21] 此次 S22 與 S22+ 尺寸都較 S21 與 S21+ 來的小一點。

 

 

S22 系列特色功能

 

發表會中官方也表示由於感光元件的進化,因此在低光源下拍照與錄影的功能也都有提升,尤其是前後鏡頭都新增了暗夜人像攝影,就是當系統偵測到在拍攝人像模式時周圍環境光線不夠的時候,就會自動切換到暗夜人像攝影,來讓被拍攝物體變得明亮。

 

 

拍照功能上也加入了「物件橡皮擦」新功能,有別於之前大家喜愛的魔術橡皮擦可以把不需要的路人一鍵消除,「物件橡皮擦」則是讓用戶在拍完照後,能把常常很難避掉的陰影、反光消除!

 

使用方法很簡單,當我們拍好照後進入相片的「編輯」後能選擇「更多」會看到「物件橡皮擦」,裡面有預設了「清除陰影」跟「消除反光」兩個選項。

不論選擇哪個,系統都會開始偵測照片中的「陰影」與「反光」然後按下「清除」就會自動刪除了!

 

[消除反光前]

 

[消除反光後]

 

這邊狗狗的碗來看,  我們可以看到碗中本來有反光的地方在按下消除後就消失了!

當然其他還有更多拍照的細節,日後我們也會為大家帶來更多詳細的介紹。

 

最後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S22 系列規格比較,不知道大家心中有沒有已經屬意哪一支了呢?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