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廢包當道 要配什麼樣的手機才適合?

小廢包當道 要配什麼樣的手機才適合?
                                       

在日前小米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有著極致纖薄與羽量機身的小米 12 Lite,並且提到 Xiaomi 12 Lite 正是「小廢包友善」的最佳首選,而這句話也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6.55 吋的小米 12 Lite,怎麼會是小廢包的首選」。那麼究竟什麼樣的手機才能 “有幸” 獲得「小廢包」的青睞?這邊也讓我們來探索一下!

[圖片來源: Jacquemus IG]

 

什麼是「小廢包」

在討論適合「小廢包」的手機前,我們當然要先來認識一下到底什麼是「小廢包」。首先一定要記得「小廢包」 正式的名稱叫做迷你包(mini bag),所以並不是小的包包就等於「小廢包」!

「小廢包」最早能追溯到 1900 年代初期,當時的上流社會女性因為身邊有著傭人、管家等隨身人員,所以自己身上只需要攜帶小錢包或手巾之類的小東西,再加上小巧的包包更能巧妙搭配服裝來襯托出自身優雅,因此在當時能攜帶迷你包(mini bag)的女性們,也無疑地成為了一種身份地位象徵。

後來到了 2017 年,美國名模 Kendall Jenner 與 Rihanna 陸續被拍到帶著法國時尚品牌 Jacquemus 的 Le Chiquito 迷你包包出門,也讓迷你包迅速成為炙手可熱的時尚單品。接下來包括 CHANEL、DIOR、BOYY、HERMES、VALENTINO、GIVENCHY、MARC JACOBS、BOTTEGA VENETA、FENDI 等許多精品品牌都推出了迷你包並且一路紅到現在!

[圖片來源:CHANEL 官網]

 

雖然說「小廢包」 越小越表示自己身份尊貴、心靈自由度越高、越與眾不同,但考量到市場的行銷面,所以目前市面上普遍的「小廢包」就不可能真的能夠比手掌還小的這麼迷你。

先來看看目前市面上的精品品牌小廢包,CHANEL 的 Clutch with Chain in Lambskin 尺寸為 7cm × 10.5cm × 4.3 cm、DIOR Micro Saddle Bag in Bright Pink Goatskin 尺寸是 12cm x 7.5cm x 5 cm、CELINE Mini Triomphe in Triomphe Canvas and Calfskin 尺寸是 11cm x 8cm x 4xm、Balenciaga 的 Hourglass mini bag 尺寸為 12cm x 8cm x 5cm,就算是「小廢包」始祖 Jacquemus 的 Le Chiquito Moyen black leather top handle bag 也有著 12cm x 9cm x 5cm 尺寸

那麼我們可以知道要真正稱之為「小廢包」,包包內最大是不會超過 12cm!

[圖片來源: Jacquemus IG]

 

什麼手機適合「小廢包」

現在知道「小廢包」的大小後,我們回來看看一開始提到的小米 12 Lite,根據官網給的尺寸為 159.3 × 73.7 × 7.29 mm,也就是說就算是裸機長度也要將近 16cm,這也難怪許多網友們會有著「這怎麼可能裝得下小廢包?」的疑慮!

除了尺寸,其實消費者心理往往是決定購買的最大關鍵。剛剛提到「小廢包」的定位,沒錯,光想想「小廢包」這麼小的空間到底能塞些什麼,就不難理解要能拿「小廢包」的朋友就不會是需要帶太多東西出門的心靈(與財富?)自由族群,再加上許多精品品牌都紛紛繼續推出「小廢包」,那麼會用「小廢包」裝的手機,基本上也就可以鎖定在有著「精品」形象的手機品牌上。

那麼講到有著「精品」形象的手機,第一個想到一定就是 iPhone,不過 iPhone 即便是最小的 iPhone 13 mini,裸機的尺寸長邊有著 131.5 mm,也就是 13cm 多,iPhone 也還沒有推出摺疊款式,因此如果是硬想要把手機放在「小廢包」中,也只能望穿秋水。

當然,我們知道許多 iPhone 的用戶會選擇配上時尚手機殼後手不離身的拿著,那麼如果真的是想要放在「小廢包」,又必須要符合手機「精品」形象,這時大概就剩下 Android 陣營的三星 Galaxy Z Flip3 了。根據三星官網的規格表,Galaxy Z Flip3 摺疊後尺寸為 86.4 x 72.2 x 15.9-17.1 mm,也就是 8.64cm,再加上 Galaxy Z Flip3 符合女性時尚外型設計和精品機種定位,對 12cm 的時尚「小廢包」來說,無疑是最佳選擇!

[圖片來源:三星 NEWSROOM]

結論

其實除了有著時尚頂尖定位的「小廢包」,近來 CHANEL、BALENCIAGA、BURBERRY、GUCCI、PRADA 等品牌也重新推出稍微大一點點的「手機包」,像是 CHANEL 的鏈子手機套就有 18 × 10 × 3 cm 、GUCCI 的手機包是  7.9 x 16 x 7.6 cm 的大一點尺寸,這對要放下手機這件事,也就相對的稍微容易得多。

我們可以理解許多產品推出時會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及主打客群,像是針對電競玩家、女性消費者、新手育兒…等,只是品牌要如何準確的找到適合自己新品定位,就像是消費者要如何找到屬於適合自己的東西,都是一門艱深卻不得不慎的學問呀!

[圖片來源:CHANEL 官網]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