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處理器與電池容量曝光 高通將成獨家?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處理器與電池容量曝光 高通將成獨家?
                                       

三星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登場之際,在 2023 年即將登場的 Galaxy S23 系列智慧型手機消息也慢慢傳出,在 Twitter 上爆料王 Ice Universe 日前也透漏不少消息,包含處理器、電池容量、甚至鏡頭資訊,都已揭露,至於消息準確度如何,以往經驗來說都相當可信。

 

以近幾年 S 系列的發表日期推算,S23 預估將會在 2023 年 2 月左右舉行 Unpacked 活動,在 Note 系列已成絕響後,在 S22 Ultra 上也順勢放入了受到歡迎的 S Pen,預計在 S23 Ultra 上也會採用相同收納方式搭配 S Pen 推出。

 

至於大家關心的規格部分,Ice Universe 表示 Galaxy S23 系列將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2 (SM8550),這款處理器預計會在今年 11 月左右發表,將會與 Snapdragon 8 Gen 1+ 一樣採用 4nm 處理器,高通與台積電合作成功將 Snapdragon 8 Gen 1+ 推向更好效能與產能基礎下,Snapdragon 8 Gen2 是否依然與台積電密切合作是非常值得關注的重點,畢竟消費者端已經產生偏好台積電製程產品的氛圍,在這考量下或許機會相當高。Snapdragon 8 Gen2 預計有著 1 組 Cortex-X3、2 組 Cortex-A720、2 組 Cortex-A710、3 組 Cortex-A510 構成八核心處理器,並搭載 Adreno 740 顯示晶片。

另外日前也傳出 Galaxy S23 系列將捨棄自家 Exynos 處理器,並全面採用 Snapdragon 8 Gen2,兩種處理器並行在同一系列手機推出的狀況在明年不會發生,這也意味著 S23 消費者可以不用特地選擇偏好的處理器。

S23 Ultra 電池部分預計採用 5000mAh 大容量電池,這部分與 S22 Ultra 相同,但在其他品牌智慧型手機紛紛推出 80W、甚至超過百瓦以上的快速充電之際,三星的確應該將放在口袋中更高充電效率的技術拿出來了,這樣才更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303

 

鏡頭部分,雖然網路謠言都提到將會採用 ISOCELL HP2 感光元件,但事實上在今年六月三星所推出的新一代兩億畫素感光元件命名為 ISOCELL HP3,似乎跳過 HP2 的代號,所以 S23 Ultra 沒意外的話,主鏡頭應該是採用 ISOCELL HP3 感光元件。這感光元件比起 HP1 面積要小了一點,也讓手機設計可以更輕薄一點,但以常理來說感光元件越大拍攝品質越好,想必 HP3 應該採用更多軟硬體技術來達成更好的平衡。

304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小米 14 Ultra 拍照能贏 Samsung Galaxy S24 Ultra?可變光圈是殺手鐧

Kisplay2024-03-19

ASUS Zenfone 11 Ultra 動手玩 不只手機變大 拍照能力與 AI 功能更進化

Kisplay2024-03-15

徠卡影像再升級 Xiaomi 14 動手玩 旗艦效能更具續航力

Kisplay2024-03-14

小米 14 系列正式在台上市 Summilux 光學系統 讓影像更有層次

Kisplay2024-03-14

vivo V30 系列智慧人像旗艦上市 搭載蔡司光學鏡頭、前後 5000 萬超廣角大光圈 打造最強人像拍攝體驗

Kisplay2024-03-13

世界睡眠日 善用 Apple Watch、iPhone、iPad 幫你睡好覺

Kisplay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