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dobe 公布 Emoji 使用報告:全球最容易被誤解的 3 個表情符號

Adobe 公布 Emoji 使用報告:全球最容易被誤解的 3 個表情符號
                                       

相信大家很常在對話中使用 Emoji 表情符號來幫忙表達情感,Adobe 稍早發布了最新研究調查 《創意未來:2022年全球Emoji使用趨勢報告》(Future of Creativity: 2022 Global Emoji Trend Report)的最新數據,調查報告主要揭示了 Emoji(表情符號)在數位通訊中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並闡述 Emoji 是如何改變世界表達自我的方式的。

Adobe 表示在過去 12 個月來,全球有超過半數的使用者越來越積極使用 Emoji,有非常大比例的使用者(75%)每天在訊息或網路通訊中傳送高達 50 個 Emoji。此調查結果更是彰顯了 9 月即將發布的注重包容性的萬國碼(Unicode)15.0Emoji的 重要性。

研究調查發現,Emoji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促進心理健康到改善工作效率,Emoji 使用者都可以從數位通訊中的 Emoji 使用中獲益良多。此種有趣、迅速且友善的溝通形式,已改變了全球使用者的表達方式,並持續打破年齡、種族、文化等各種藩籬,讓 Emoji 使用者能順利交流對話。

Adobe 也公布全球最常用的五大 Emoji 十分類似。全球不分男女最愛用的是喜極而泣的笑臉符號,男性使用者的第二名是比讚的手勢,而女性的第二名則是笑倒在地的 Emoji。

今年的五大常用 Emoji,相比去年看起來更為開心:

下列為去年五大常用 Emoji:

根據調查,全球使用者最常使用 Emoji 來跨越語言障礙進行交流(92%)、表達自我(91%)和作為簡單傳達想法的工具(89%)。此外,若訊息中包含了 Emoji,男性使用者(54%)回覆訊息的可能性比女性(47%)高出許多,而手機訊息(56%)是使用Emoji時的首選管道。

全球使用者最常用 Emoji 與朋友(80%)、另一半/伴侶(51%)和兄弟姊妹(41%)聯繫。

情感傳達與 Emoji

幾乎所有的全球使用者(92%)都使用Emoji來進行跨語言的交流,不只如此,Emoji 也被用作強大的情感表達工具。研究發現,全球使用者(91%)均使用Emoji來提振心情,或對交談對象表達支持。三分之二(67%)的全球使用者在難以用文字傳達個人情感時,會仰賴使用 Emoji。愛(73%)和幸福(71%)是全球使用者最常用Emoji來傳達的情感。整體而言,全球女性使用者比男性更可能利用 Emoji 來傳達特定情感。

下列為最常透過 Emoji 傳達的前 3 種情感:

逾半數(58%)的全球使用者認為在數位通訊中使用Emoji,有助於提升其整體情緒和心理健康,且超過半數於數位通訊中使用Emoji的男性使用者(59%)和女性使用者(56%)表示其心理健康獲得改善。

Emoji 使用者希望有更多具包容性和代表性的 Emoji

儘管 Emoji 的使用已相當豐富,許多消費者仍強烈希望能有更多元、且更具包容性的 Emoji 出現在選單上。

多數全球 Emoji 使用者贊同 Emoji 應持續致力為使用者提供更兼容並蓄的代表性符號(83%),僅半數的全球使用者(57%)覺得目前的 Emoji 選項已充分反映了其身份。逾半數(60%)的全球使用者可能會客製自己的 Emoji 來更符合個人形象,有 62% 的人希望能有更多 Emoji 客製化選項,以更充分反映自我。

當使用者被問及希望看到哪些改變時,髮型或髮色(48%)、眼睛顏色(38%)、配件和身形(38%)是使用者最想要的客製選項。儘管全球使用者認為 Emoji 所反映的包容性的確有所改善,但使用者最希望能看到更多包容性的部分是三大 Emoji 類別-年齡(38%)、文化(35%)和種族/族裔(35%)。

下列為全球使用者最喜愛的三項更具包容性的全新Emoji:

Emoji 語言分析

半數以上(78%)的全球 Emoji 使用者,確信自己了解最新的 Emoji 意義並在正確使用它們,其中 80% 的人同意唯有在完全了解 Emoji 的含義後才可使用這些符號。

下列為全球最容易被誤解的三種Emoji:

Emoji 有助於製造浪漫

Emoji 有助於留下長久的浪漫印象。使用 Emoji 不僅被視為關係成功的指標,對未來第二或第三次約會也深具影響。面對有好感的對象,有 71% 的人認為在對話中必須使用 Emoji。逾半數(58%)的人會在與感興趣的對象交談時使用更多 Emoji,其中 58% 的人表示他們覺得透過 Emoji 向感興趣的對象表達感受比較自在。

下列是讓全球約會軟體使用者在約會時更討人喜歡的Emoji:

超過半數(62%)的全球使用者認為,若他們與交往對象交談時使用較多 Emoji,說明雙方的關係進展順利;49% 的使用者則較有可能跟交談時使用 Emoji 的對象進行第二或第三次約會。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