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ixel 6 系列在臺初次亮相:實機、拍照新功能簡易感想

Pixel 6 系列在臺初次亮相:實機、拍照新功能簡易感想
                                       

Google 首次進軍旗艦手機市場的代表作「Pixel 6」、「Pixel 6 Pro」已於 11 月 20 日正式發表。 臺灣也於同日展示 2 款新機,並且向媒體開放體驗 Pixel 拍照新功能,包括動態肖像模式(Motion mode)、魔術橡皮擦(Magic Eraser)。現場也展出新的 Nest Hub。本文將會簡單向讀者分享 Pixel 6 系列短暫體驗的一些想法。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首先談談 Pixel 6 系列的外觀。該系列共推出 6 款配色,現場展出 5 種,分別是 Pixel 6 風暴黑、海沫色(淡綠)、珊瑚粉,Pixel 6 Pro 的風暴黑、陽光黃,實機顏色與宣傳圖呈現的色調近乎一致。實機經過一陣子把玩,也都幾乎不見指紋沾染的情形。此外 Google 也表示,臺灣的 Pixel 6 Pro 雲霧白會比其他顏色晚發售。

 

Pixel 6 系列一改過往 Pixel 手機的設計語言,辨識度極高之外,也頗有大破大立的涵義。由於 Pixel 6、Pixel 6 Pro 採用同一個設計,故要辨識兩者,除了從尺寸、重量、後置鏡頭數來判斷,手機外框的材質也可辨別——Pixel 6 Pro 外框較光滑,易反光;Pixel 6 外框則經過消光處理。以握持手感而言,側緣表面顆粒較粗的 Pixel 6 更不容易「手滑」。


上方為 Pixel 6,下方為 Pixel 6 Pro

 

Pixel 6、Pixel 6 Pro 螢幕比上一代更大,分別為 6.4 吋與 6.71 吋。單手握持下,小一號的 Pixel 6 要舒適不少,但螢幕邊框較粗,故在娛樂用途上,尺寸較大、螢幕佔比更出色的 Pixel 6 Pro 會給予更良好的體驗。更不用說 Pixel 6 Pro 自適應螢幕更新率最高可達 120Hz,Pixel 6 為 90Hz,視覺流暢度也是 Pro 略勝一籌。此外,兩者的音量鍵、電源鍵的位置高度設計得宜,單手操作並無大礙。


左為 Pixel 6,螢幕為平面;右為 Pixel 6 Pro,螢幕為曲面

 

現場展出的 Pixel 6、Pixel 6 Pro 作業系統皆更新至 Android 12,但由於時間短暫,能體驗到的功能有限。因此先來談談 Pixel 6 系列的拍照新功能。


Android 12 的時鐘小工具

 

首先是「動態肖像模式」,這是一種可以輕易拍攝出長曝光攝影效果的功能,在相機介面底部的欄位中選擇「動態」即可使用。用戶可選擇要針對物件還是環境進行動態模糊處理,按下快門後,完成拍攝需等待 3~4 秒,實際效果也如宣傳所述,輕輕鬆鬆就能拍出一張「大師級作品」,且預覽介面可查看後製前、後的效果。


「動態肖像模糊」官方示範圖

 

另一項新功能「魔術橡皮擦」,需開啟  Google 相簿,並且在選中的照片中點選想要消除的干擾物,例如路人、駛過的汽車。實際上仍可觀察微微的線條,但整體相當自然,乍看幾乎找不到後製痕跡。

「魔術橡皮擦」官方示範圖

 

Pixel 6 系列給筆者的第一印象良好,拍照新功能效果也令人滿意。不過仍有許多功能未能如願嘗試,例如,Pixel 手機備受讚譽的夜拍效果,這次升級為感光面積更大的廣角主鏡頭,與前代差距究竟為何?筆者對 Google 自家設計的 Tensor 處理器也非常好奇,實際能給手機帶來的變化有多明顯?這些答案只能留給日後拿到實機才能知曉。


左為 Pixel 6 Pro,右為 Pixel 6

 

除了 Pixel 6 手機,即將發售的 Nest Hub 第 2 代也於現場展出。Netst Hub 可視為有螢幕的智慧音箱,除了能操控家中的智慧裝置。還可以擺在床頭旁當作鬧鐘,透過 Motion Sense 快捷手勢,只需揮揮手就能再貪睡一會。平時也可以把它當作相簿使用,或查看天氣資訊,螢幕會根據室內光源環境自動調整到適合的亮度。

 

除了快捷手勢,Nest Hub 可以透過語音指令讓 Google 助理幫你進行簡單的任務。對隱私有疑慮的人,Nest Hub 螢幕後方的切換鍵可關閉麥克風。

 

這次 Google 與臺灣大哥大合作,首度在臺推出「Google 智慧家庭通話」服務,申辦此服務的使用者可獲得一組 070 網路電話門號,該門號與 Nest Hub 綁定後,即可讓音箱升級為家中電話。


螢幕頂部配置 2 個麥克風,中間為偵測手勢的感應器。

有關 Pixel 6 發表會的詳細產品介紹、臺灣上市價格與日期,可以參考我們的報導:

Google Pixel 6 系列發表 台幣 18,990 元起!

Google 帶來 Pixel 6 系列保護殼與 Pixel Stand 2 !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